老大情節!!??

2008121915:33

小古最近愛唱歌給妹妹聽,ABC整首都會唱,不過哩哩辣辣聽不清楚每個字母啦!!但是音調都對,還有now I song the ABC,won`t you come and sing with me,這兩句最清楚啦!!我在旁邊聽都笑翻了!!


最近會模仿妹妹吃手手,也愛吃妹妹的香蕉泥或是米餅....我一開始觀察到是,他可能覺得妹妹吃手手,或是笑咪咪或是任何一 個小動作我門大人都會稱讚好可愛喔!!而小古心理可能在想如果跟著妹妹做也許會被稱讚吧!!但是對於小古吃手的動作一開始我很嚴厲制止,但後來發現不只是吃手,很多行為都在模仿妹妹,我想也許他覺得被冷落了吧!!也很愛藉著哭來引起大人對他的憐惜與注意!!我開始注意我自己的動作避免讓他覺得我對妹妹特別寵愛,比方親妹妹會避免讓他看到,也常告訴他不要把妹妹炒醒,媽媽就可以一直陪你玩,可以一直抱你,很多小細節必須特別去注意他小小心靈受傷!!其實你門兩個媽媽都愛的要命勒!!只是你愛藉著哭來引起媽媽的注意,我很不能接受,所以我會告訴他,再哭,隔壁的奶奶會聽到喔!!真奇怪,這麼一說,就停止哭泣了!!隔壁奶奶是剋星嗎??還有就愛摳手皮腳皮,已經破皮流血了,還是要繼續摳,也許摳了會被罵才有被重視的感覺吧!!唉~~這該怎麼處理呢??所以他的小腦袋就是流血了要擦藥藥,藥藥就是小護士,ok繃貼起來就好了!但總不能手腳20個指頭都貼ok繃吧??

 

2歲~3歲最喜歡模仿大人,總愛學著爸爸開車進賣場取停車卡,再把卡給媽媽的動作,回家也是開著自己的車,依樣做動作啦!!家裡的玩具都被他冷凍了!!整天跟著我,在廚房準備晚餐,就跟著我繞來繞去,妹妹醒了就跟著我要抱妹妹,除此之外,就是每天晚上飯後的散步,最吸引他了,再怎麼走都不膩,附近的商店總是愛進去run一圈,進童裝區也要把衣服拿起來比劃一下,還學大人進換衣間,裝做要換衣服ㄌㄟ!!生活工場每層樓都要去巡一次,說實話,住在這快兩年了,這家店為娘的我還真沒上樓過ㄋㄟ!!


明年春天來了以後,媽媽帶你去上課,交朋友吧!!我可不希望你是宅男勒!很開心的是牙齒終於在2008年的最後一個月,完全把蛀牙都處理了!!再來就是3個月檢查一次,半年塗氟一次,辛苦了!!惠安牙醫的所有醫護同仁們!!



不景氣的年代搞的人心惶惶,這幾天老是聽到哪裡裁員,哪裡減薪,哪裡無薪休假,深怕這樣的噩運降臨在我家ㄌㄟ!!未婚是一人飽全家飽,結婚以後是要打理一家四口的起居大小問題,不再是一個人了 ,頭髮也白了不少,誰叫我是管家婆!!所以我想主婦最需要的是染髮劑啦!!為什麼頭髮會白ㄋㄟ?因為要操煩小孩,也擔心家裡老公被不景氣的掃把掃到啦!!而染髮劑要用錢買所以也需要錢啦!!

不過家庭主婦最需要的也是放假吧!!就算是無薪休假,我也要!!該去度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