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在家上學,同學是小臻妹妹!!

2008100914:41

我是小臻, 4個半月,剛打完五合一第二劑,8.3kg.很多人說我越來越白也越來越漂亮了!!不過我媽媽說我還是蠻黑的ㄋㄟ!!


ANDEE小姐說我們這一家是極道家族~~日本的黑道,因為家裡有三個平頭啦!!我個人還蠻喜歡小古的光頭造型,不過我可是希望小臻的頭髮趕快長長拉!!因為我要給她綁小辮子ㄋㄟ!!


小古很像大爺吧!!最近越來越會模仿大人的動作,學爸爸開車,講電話,拿停車卡,摳腳皮,運動,學媽媽我抱小臻妹妹,還學我餵母奶,他的道具就是巧虎啦!!喝完ㄋㄟㄋㄟ要拍背打嗝.....這個年齡超會模仿的啦!!

超愛妹妹的小古每天一定要抱要親個十幾次才罷休啦!!前一陣子一直考慮要把他送去上學,希望可以有一些同齡玩伴啦!!學校找了也排候補,但真正通知我有名額了卻讓我深思到底該不該讓他去,剛好有朋友自己也當全職媽媽在家裡陪兩個小孩成長,到現在上小學了,跟她聊過後決定不讓小古太早去上學啦!!帶回病菌傳染給妹妹是原因ㄓㄧ,萬一兩個同時感冒,累的人是我啦!!去學校大部分是玩,這個年紀我也不希望他一定要學什麼東西啦,我想若要學ABC,123我自己就可以教啦!!平常路上招牌就是教材囉!!我覺得這時候應該要培養一些好習慣,建立規矩,還有吃的問題, 這個年紀吃飯會拿湯匙是沒問題,但要自己吃可能就是吃ㄧ半掉一半,學校老師也沒多餘的人力餵食每一個小朋友吧!!所以當時我懷妹妹曾經讓他去上一個月的學校,就瘦了,害我還被老人家訓了一頓勒!!還有托兒所是給這些上班族媽媽方便的,我是全職媽媽就不需要這個設備囉!!


學我抱妹妹啦!!

學我拍照要叫他比YA!!

有2本電子書!!這一陣子很愛玩這個喔!!週末假日爸爸會帶他去運動,跑步,騎腳踏車...也愛看書,拼圖,到阿公阿嬤家就學講台語,在家裏我也會用中文或台與跟他對話,也愛幫忙做家事,也建立節約省電的觀念跟習慣!!我希望他的好品性能先建立在好功課之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