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

2008103115:36


終於用了3個早上,寶貝還在睡的時間把它看完囉!!

這是老公去書店買的,一直覺得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看完一本書,不過我抓到時間還是要好好利用啦!!

作者在描述童年時,我會回憶起自己過去的童年時光,回想起與父母在童年時期,青春叛逆期,出社會就業一直到現在結婚生子的相處情形,就如同有一句話"養兒方知父母恩",雖然自己還未遭遇到至親離開的悲傷與痛苦,也不希望這一天太早到來,雖然它終究會到,但在這之前,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是不是該為父母多做一點什麼呢?

書中作者也描述到陪母親走過抗癌的心路歷程,還有作者對母親的描述~~"自己活著的時候希望能代替孩子受苦,即使死了以後,還希望能繼續守護著孩子"~~這不就是當母親以後,自己面對孩子生病時的心情寫照嗎??

還有一段話"母親是個無欲的動物,比起讓孩子變的再偉大,再有錢,都寧願在心底祈求,孩子每天平安健康,再怎麼貴重的禮物,都比不上孩子的一句貼心話,更能讓她覺得幸福,母親這種動物,真是個無欲的動物,所以讓母親流淚,是世界上最不應該的事!!"有時候小古的一句,對不起下次不可以,不可以讓媽媽哭哭, 都讓我感動ㄋㄟ!!也捨不得責備他 啦!!

其實任何關係(夫妻,父母,子女,戀人...)的存在,都會覺得理所當然,視而不見,直到失去了一方才真的體悟到他的存在感,重要性!!

看完感觸很深ㄋㄟ!!我希望我可以是一個溫暖的人!!給孩子溫暖,给另一半溫暖,給父母溫暖,給身邊的人溫暖,給朋友溫暖.......

湊巧的是今天看到日劇也在播啦!!不過有點小小不同喔!!式比較煽情啦!!為了收視率吧!!雖然已經播六集了!!我還是會繼續看喔!!

後記~寫本文的同時,妹妹也MSN告訴我表舅昨晚離開人間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