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生活紀錄~

2011102010:30


10月也過一大半囉!!

秋天的白天很適合出遊,晚上也很適合運動,最近小古也在晚上練習2輪單車,終於在這光輝的10月,達陣成功!!


金主花了3個晚上陪小古練習吧!!終於可以放手自己騎了一圈回來,開心的抱著爸爸,開心的大喊YA YA~~~

我想他也很興奮啦~盡情的享受當下的成就吧!!雖然常摔的第一天,邊騎邊哭 著說我不要騎了,但經過爸爸的耐心陪伴,鼓勵,終於也脫離四輪囉!!這也是個很好的親子陪伴,共同成長!~

 

最近10月份的每個週末假日都有活動,所以2小人都很HIGH~

後遺症就是收假回校上課, 小古就被老師反應上課不專心,是假日玩太瘋了吧!!還是你本來就不夠專心呢??

 

國慶連假跟阿公阿嬷同遊宜蘭~

還有小文表弟,同遊動物園~很開心的家族旅遊!!歡迎你們隨時上北部玩喔!!我可是口袋名單滿滿的,安排旅遊我最拿手啦!!

 

看設計大展~小古很愛~小臻也許年齡還太小, 很多展示品看不到,因為小臻的高度不夠,所以只能走馬看花囉!!等你快快長大囉!!



小臻的律動課持續中,每次的課程都很認真,她對老師很崇拜ㄝ!!回家還kala老師長,kala老師短的,恨不得天天上課,在上課教室旁的洗手間遇到老師,還問媽媽我,老師爲什麼要上洗手間,哈~老師也是人阿!!

 


每次課程1小時,唱唱跳跳下來也很消耗體力的,每次課後結束回到家,當天午睡都可以睡到將近3小時啦!~


每天早上陪著哥哥走"大便路"(常會遇到狗屎)上學,總是愛搞怪啦!說自己是巴斯光年,要啟動囉!!~

小古早上都會一進電梯就嚷著要大便,眼看上學都快要遲到了,連續幾天都這樣~要把時間往前調10分鐘,好讓他早點"撇條"~




鄰居的愛心!!小古的新歡~~最近很熱中的積木組合!!


]

每週一二有寫數字跟注音符號的功課!!邊寫邊聊學校發生的事情,很開心啦!!但往往寫完要花上1小時啦!!這樣也不太好吧!!

 

每週五會有親子共同完成的活動!!剪剪貼貼畫畫,玩文字接龍!!

學校生活看來應該也很進入狀況了!!完全沒有不適應的情形!~我是希望他可以玩的開心,吃的飽,但他總不愛睡午覺啦!!回家總是喊著餓,邊吃晚餐又有點想打瞌睡, 金害ㄋㄟ!!

 


小臻在唱NOBODY嗎??

NO~~她用紅色彩色筆塗指甲,說要給新娘子看!!小時後只要是女生,大部分應該都玩過這種把戲吧!!不過我還是必須跟她說,長大再塗指甲油可以嗎?用彩色筆會嚇死新娘子吧!!她看到會覺得很害怕ㄝ!!好像流血ㄝ!!你覺得很漂亮嗎??她搖搖頭!!就作了右图的表情給我看啦!!


學校的黏土課!!

每天很開心的回家跟我分享學校的任何人事物!!上學後的情緒也穩定些,個性也成熟的些!~~

 

10月中旬的週末去了趟好鄰居寶媽咪的三峽新居參觀,整齊的街道,新穎的大樓,看起來就是舒服啦!!我真的很建議三代同堂可以不用住在同一個屋簷,但可以住在附近或是同一個社區,要是"摳摳"多一點,能買到這種雙拼的更好,阿公阿媽可以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小夫妻也可以工作而無後顧之憂啦!!一舉數得ㄝ!!

謝謝寶媽咪的招待ㄋㄟ!!當天的咖哩飯跟玉米濃湯,小古可是讚不絕口啦!!改天回新店來我們家坐坐吧!!

 

10月份有個喜酒攤~~不巧的是我帶小S,完全開不了機,所以也沒拍到小臻跟新娘子的合照!!一離開婚宴,相機就恢復正常囉!!真氣!!

 

在基隆吃完喜酒,照例都會來海邊走走,散步消化一下囉!!

 

看來也要等明年才能再步上沙灘戲水囉!~

 

合照~~

 

小臻就愛學哥哥爬上爬下的啦!!所以我不愛給她穿裙子!常走光!!要好好教育一下啦!!有天跟她說手部要放嘴巴,要不然吃進細菌會拉肚子,這小孩竟然把衣服拉開,給我看肚子,我一愣,原來他認為這樣是拉肚子啦!~~呵

 

最近很愛學變形金剛,假面超人之類的變身!!幼稚園的班上還有人跟他組隊勒!!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