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遊~天仁文化館+軟橋彩繪村

2011102415:29

 

10/22.23計畫了一個秋天小旅行.也是幫金主的生日規劃了一個旅行~在1500多公尺的觀霧高山上,賞神木,接受雲霧芬多精的洗禮!!恨特別吧!~

 

第一站先到天仁茶文化館!!

館內則陳列各式茶具及茶製品,一進入館內就可以品茶,有各種編號,我個人是不懂茶,但還蠻愛喝的啦!~

 

接近中午也在這裡用餐囉!!在天仁當然就是喫茶趣!!



餐點好吃,小人們也很愛!!

 

餐畢~~到文化館參觀吧~~

 

介紹各種茶葉還有各國的飲茶文化~

 

茶葉的製照過程,各種機器的功能!!


販賣中心!!


台灣各地區的茶葉分布!!


袖珍模型,呈現古代人們製茶品茶的生活情景!!


結束文化館後,接下來往竹東方向前進囉!!前往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卻不小心進入了一個可愛的小村落!!



軟橋彩繪村~整個村落彩繪的圖案,令人驚艷!!

點岀客家村的特色,農村的生活情景~


五彩繽紛,讓整個寧靜的小村落,增加不少活力!!


很懷舊的柑ㄚ店~


一下車就可以聞道空氣中揉合著泥土跟青草的清新氣息~我很愛這個味道ㄝ!


半荒廢的古厝,彩繪岀它的新生命~很多人家的門口都有個別緻的小信箱,加上彩繪,更有趣了!!

 


這裡還有個桂山發電廠!!




在這裡拍照要非常小心,社區彩繪沿著馬路兩旁延伸,不時有車子高速呼嘯而過,可別忘了自身的安全阿!!當天我可是邊拍照邊擔心2小人過度HIGH,不小心就走到馬路中間勒!!



很可愛逗趣的彩繪~小古還說這房子怎麼破破爛爛ㄚ~有個阿婆還熱心的開門要讓我們進去看看,不過小人們一步也不敢踏進啦!!



小人們熟悉的多拉A夢~


整個村落很安靜,老年人居多,週末假日這天來訪,沒遇到什麼居民~我想年輕人都往都市發展了吧~有點感慨ㄋㄟ!!前陣子,還聽到基隆公公說隔壁棟公寓有個老人過世好幾天才被發現勒!!獨居老人也是需要關心的.....

 

最近娘家的外公上週過世了,享年89歲,也算高齡了,這幾年也只是在等著回去,雖然有外傭看顧照護,有大豪宅可以住,但人活到這麼大把歲數,身上各器官也已經退化,哪兒也不能去,什麼也不能吃,也已經不太認得人了,這樣活著, 確實辛苦,聽媽媽說是睡夢中離開的,也好,沒有太大的病痛折磨~感謝老天爺阿!~

 

娘家的媽媽電話中雖然平順表達過程,但聽的出來語帶哽咽,前幾年送走外婆,這次是外公,父母至親的離開,情緒上的傷痛,肯定是有的,她只是不想讓我們太擔心,有著好強,堅韌的性格,她一向是我們家族凝聚力的中心,我想這時候她不需要太多的安慰,而是陪伴,所以最近我一定會帶小人們去讓阿嬷稍微開心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