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生活記錄(板橋市民廣場聖誕夜景)

2012121716:35

這12月的生活照幾乎張張都有耶誕味~


很像在收集耶誕樹,對吧~~


 

12/16,老弟一家人臨時北上說要來逛逛新北市的市民廣場,眞的太趕了,快閃的台北行6小時,來去匆匆阿~~也沒辦法好好的請你門吃一頓飯,週邊人潮太多,板橋的餐廳我還真的不熟,只能找美食街匆匆 解決晚餐,下次真的希望好好的安排一下日期,行程我來安排啦~~

 

先在大遠百碰面,讓小人先在玩具樓層逛逛,然後再到樓上餐廳走走看看威尼斯假人划船~剛好看到小丑表演氣球秀,不過這小丑可能是新手,氣球破了不少顆啦!呵~~可能太緊張了吧!!

 


這熱氣球跟信義區的貴婦百貨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處阿~~~也是配有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喔!!

 

不過真的只能就是拍拍照快閃啦!~

 

假日人潮真的太多了,連這百貨公司也是滿滿的人潮,一閃神就會看不到小人啦!~趕緊轉移陣地去市民廣場看看白天的模樣吧!!

 




現場的旋轉木馬,太空梭要排隊,長長的人龍好可怕,而且連這種可愛擺飾拍照都要排隊ㄝ~

 

小文你累了嗎??雙眼皮都跑出來了,不過這天小文表弟真的腳有酸,平常在台中岀門都是車子代步,我們在台北住久了真的很習慣大眾運輸工具代步啦!!

 

有時候想到小人吸收知識真的很快,天氣涼 ,有時候出門撘公車會遇到司機不會開冷氣,公車上的空氣不太好,小臻會叫坐在窗戶旁邊的哥哥開窗戶,小古回她說,不要開,外面車子很臭,我們會吸進去環境荷爾蒙,我在旁邊聽到一驚,這小子何時聽來這個名詞,眞的是嚇到我了, 所謂小孩子就像海綿,吸收東西真的很快,你給他什麼,他都會吸收,當然在學校偶爾也會學到幾句粗話回家,作為父母的腳色真的很重要,當然也要跟他聊聊明辨是非對錯 ,要學對的,不能學錯的,損友益友的分別.....這時候我都會想想還好小古愛聊天,學校的生活我才能一一了解,這樣也才能了解他的心,很多小孩不到10歲心就離父母越來越遠了,最近很多父母也都用3C產品在帶小孩,同坐一桌用餐,竟然無話可說,那還真的令人難過阿!!

 

白天的廣場的樣子還看不岀美麗,看到的就是排隊的人,這個也牌,那個也排,唉~~~

 

2小人最近有個很可愛的對話,前幾天出門再公車上聊天,看到幾個警察圍著一個老人,她好奇的問我,媽媽爲什麼警察要抓那個老人,我說可能老人年紀大了忘記路怎麼回家吧!!媽媽以後可能老了也回這樣喔~~這小臻很妙的回答說,那你出門我給你一張地圖,你就不會迷路啦!!小古接著說,媽媽我買I-PHONE5給你比較快啦!!哈哈哈~~

 

 

晚上這顆LED耶誕樹就會變身囉~~

 


這是現場唯一不用排隊的拍照點啦!~~

拍完我門就先去吃晚餐,提早吃晚餐就是味了看整點的點燈啦!!


夜晚的街道真的很美,很有FU ,我常想如果在國外有下雪,走在雪地看這些燈海,雖然很美很浪漫,但是應該會很凍吧!!應該也逛不了多久就想閃人了吧!!呵!~~

 


點燈快開始了,小人門情緒開始高漲~可惜我相機已經沒電了,只有留下幾張照片~

 

SEE~~有沒有看到聖誕老公公爬在樹上阿!~而且還會轉身,超吸睛的啦~~真的很不一像喔!~這活動一直到1/6止喔~~好好把握一下吧!!


 

小古最近開始會想要拿錢到學校合作社買東西,我想想也是時候給他零用錢囉~我計畫是目前一年級一週10元,因為也沒什麼要買的囉!!~而且該買的物品家裡也會幫忙準備好,主要也是怕帶錢去學校,(當然還是得依現實情況作調整),零用錢就是用買來滿足自己慾望的東西,順便跟他聊一聊怎麼樣運用最好,如果都沒有用,存起來的話,一個月可以存多少,一年可以存多少,還可以去郵局或銀行開戶,那就跟大人一樣有戶頭可以領錢存錢喔!!(小孩都很期待長大啦!).......

 

並且很囉唆的又建議他要買實用又可用很久的,這樣花錢才有意義,像是文具用品之類的,當然我也跟他說,如果你想買糖果餅乾我也不反對,給你的錢你想要怎麼花,自己決定,花掉就沒囉~我又開玩笑跟他說不能買煙買酒買毒品喔!!2小人笑翻了!~哈 ~~

 

20號金主回台灣過耶誕,跨年,2小人開心的不得了,已經開始倒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