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末生活紀錄

2012122708:45



金主此趟回台灣過耶誕,新年,算算也有10多天,這陣子的天氣陰晴不定,每逢假日必下雨,搞的我安排戶外活動真的是綁手綁腳的啦!~

 

說是下雨天寸步難行,但也還是得出門活動一下啦!!先看看幾張照片吧!~


這不是台灣,這是金主在對岸的最大休閒活動~登山,說穿了就是一個大公園,有個山可以登高望遠啦!!感覺空氣品質不是很好吼~~

 

 

 


你瞧瞧這鳳凰山,人潮也太多了吧!!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沒想到過去對岸玩玩,看這照片真的提不起勁~最近台灣大家在瘋的一些中國古裝片,甄環,步步驚心....我一點慾望都沒有啦!~我也沒任何政治傾向,但就真的沒興趣啦!~


這市區街道也普普通通,應該說是那種氛圍沒辦法讓我有FU吧!~

最近有一張照片超讓我嚮往的~ 

這藍天配著黃色的銀杏樹,搭著綠色的OO樹,有沒有超美的,這是東京的某個街景,好個色彩鮮豔的自然美景阿!!想飛的心又蠢蠢欲動了~@@

 


年末的節日總是一連串,小人門最近常說,天天都好開心,好多活動,好快樂阿!~當然阿母我可是照著節日讓小人們都沒錯過,只是還得配合小人們啦!~比方說冬至吃湯圓要配筒蒿,小人不吃綠色蔬菜,我只好以花椰菜心作為湯底,顧及配色跟食慾家家個紅羅蔔跟香菇,這樣顏色有沒有美麗,看起來更美味囉!~(我自認為)

 


小古學校也規劃了一連串的活動,去附近的行道會看表演了解耶誕節的由來~

扯鈴社團也終於在這個月的最後一週告個段落,這天來接哥哥下課剛好是傍晚,學校中庭的寶特瓶耶誕樹也點燈了,小臻說好美麗阿~提著鍋貼店阿嬷送的購物袋 ,開心的在耶誕樹前面拍下一張照片~

 

 



耶誕節小盆栽來應應景~

 


 


小古的畫畫作品~生活詩選課~老師都會請小朋友按詩的內容,畫出自己的想像.這學期快結束了,而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學校也因頒發校內的比賽,其實也不算是競賽啦~共3獎,人人有獎,大都落在2獎啦!~小古也是,這張獎狀也是一種榮譽心的體驗啦!~他超開心的回家跟我們分享這份榮耀!!我們當然也給予鼓勵囉!~




這是他自己喜歡的2個作品!~


中間大樓是101,蝸牛跟車子在一起很可愛吧!!


金主回台灣的週末回基隆 ,天氣很不優~爸爸因為聽到CD中有地熱谷的介紹,突發奇想來個校外教學,吃完中餐,下午馬上驅車前往金山溫泉的源頭~~看看這冒煙的硫磺泉的源頭!!

 

小人們說硫磺的味道好像水煮蛋的味道 ,眞的有像ㄝ~~

 


不免俗的還是來一張到此一遊~

離開山區來到老地方~看出來了沒??金山老街!!水溝蓋很妙喔!!中間是燭臺雙嶼,旁邊有魚,地瓜,溫泉,咦~被我踩著的那個是什麼 ,答案最後公佈!!

 


下著小雨的金山老街還是熱鬧滾滾啦!!~人氣不减!!


湊巧逛到手工棉被店,可以看到現場製作不容易阿!!也讓小人們近距離看到棉被是怎麼製作的!!

 


一層又一層的鋪上棉,既繁複又得忍受空氣中的棉絮,這工作不容易ㄝ!!

 

不過對小人來說這也是很特別的視覺體驗啦!!~~

 

水溝蓋上的另一個圖案猜到沒??金山鴨肉~~有沒有猜到阿!~

 

小古的寒假快到了,阿母我又得好好思考怎樣讓他過個充實的寒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