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特色小學~新店雙峰國小+直潭國小

2011122715:14


週日下午也不想跑太遠,天氣陰陰的,心情確實會憂鬱~雖然是聖誕節,但也不想到鬧區人擠人,所以我計畫走一趟新店的特色小學囉!~~

第一站~雙峰國小,就如同照片上的雙峰,校名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這個學校還蠻有名的,好像就是所謂的森林小學,據說(網路)不少市區的孩子跨區就讀勒!!還得抽籤喔!!不過真的還蠻山裡面的啦!!交通上頗耗時!!

 

來國小當然小人的重點就是溜滑梯,玩一下學校的設施囉!!!

 



這2兄妹共食一包零食也沒什麼爭吵,哥哥還會餵妹妹勒!~當然偶爾也有爭食的畫面啦!!!

 

別跟我說要一人一包以示公平喔!~零食這可不是什麼好東西,最近過期食品重新包裝打印日期再賣,我都沒在怕,因為我們家不太吃零食,頂多假日外出才偶爾吃吃,所以這種新聞我們家都是老神在在啦!!





會知道這所學校也是媒體雜誌有報導,還有朋友小孩讀過這裡的幼稚園,才會好奇的想來看看囉!!環境很棒,不過試探性的問問小古有沒有興趣,他說太遠了!!哈~~~

 

離開雙峰國小網直潭國小前進的路上,發現在屈尺有個小公園,有盪鞦韆,這是小臻的最愛啦!~下車玩玩吧!!

小女生應該都愛吧!!

盪鞦韆這玩意在市區的公園可就不一樣囉!!後面總排了一堆小孩,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盪個一分鐘左右吧!!就得自動下來換人了!!在這裡不用排隊,隨你盪多久,都沒有人跟你搶啦!!!

 



遠眺新店溪,有種很寧靜的美感吧!~

趁著天黑前趕緊找直潭國小,真的也是很難找ㄝ!!

回家我辜狗了一下~經營之神王永慶小時候的唸的國小就是這裡窩~~學校旁邊築有「飛龍圍牆」和涼亭的古厝,就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故居!!



校園的感覺跟雙峰國小不太一樣,感覺上比較有活力,也可能是色彩較鮮豔,加上我門來訪的這天校園內剛好有辦活動吧!!


遊樂設施豐富許多喔!!聽說校內還有射箭社團喔!~好像是所謂的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學校的網頁做的也不錯!!要不是交通太遠,這裡環境我還真的蠻喜歡的ㄝ!!市區的小學一岀校門就太多商店,電玩設備,要不然就是補習班,安親班一堆的,這些我都不愛啦!!不過還是要回歸到現實面囉!!

 


這是校區內的森林區!~第一次看到學校內有森林ㄝ!!不過金主說,這也是個死角!!這也沒錯啦!!


校舍不大,但校區很大,還有幾個墳墓在森林區,是否也有順便上生命課程阿!~??


我們還經過了直潭社區,這社區感覺很有世外桃源的FU,都是獨棟的別墅,套句我們家小古說的豪宅啦!!不過在這種有山有水的地理環境下,說好宅真的很貼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