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狮頭山登山趣

2013030416:37


2/28這天我們安排了住家附近的獅頭山, 爸爸先前有來探路,直說視野好景觀棒,大推!!所以我們也鼓勵2小人再次登高望遠囉!~順便把早餐帶上山野餐囉!!還好早先有定了蛋糕跟咖啡紅茶!!所以也很有郊遊的FU!!完全是想讓2小人不要排斥登山啦!!

 



這座山就在新店市中心,高度不高, 只有200多公尺,但登上至高點, 視野極廣!!可看到北宜清潭堰 ,陽明山大屯山,觀音山~整個大台北盆地都在腳下喔~~

 


沿路發現小驚奇~小古愛撿樹幹當柺杖,小臻則愛花花草草~這也是爬山的樂趣之一喔~

 

路程中有很多涼亭可以坐下來休息,吃個點心,喝個水~~後方直上的階梯,上山對我來講還好,下山想到要下這麼多階梯我就腿軟,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真的一點也沒錯,下山膝蓋更傷阿~還好我門下山不是走同一條路線,其實這座山岀入口很多,所以可以來回可以選擇不同路線也有不同的樂趣喔!~

 

 


]

金主在台灣我們比較常跑郊外,可以看看綠色森林,呼吸山林的清新空氣,運動也是好事~

 

]

很多這樣的階梯,當下2小人直喊累,但下山後又是活龍一尾,隔天卻一點事也沒有,但我的小腿隔天起床倒是隱隱作痛囉~~小孩子果然是精力旺盛啦~~

 





路程不算遠,全程走完約3個小時左右,看個人體力囉~要是我老媽來肯定1個多小時就走完了吧!!呵~~





沿途看到不少美麗的植物,像這個我就不曉得名稱,很特別吧!!三片白色花瓣,拖著3個藍色的花芯,很美吧!!

 



小臻手上拿的是~畫八仙,掉了一地的花,很特別的是因為他的白色花瓣四辦大小不一喔~~我們也瞧了很久!!還有很多春天特有的蝴蝶跟毛毛蟲,這裡也很多啦!~


父女倆後方的風景就是直潭堰,還可以看到右邊北宜的層層山巒喔~左邊則可以看到大台北華城,達觀社區,綠中海等等~

 

整個新店都在腳下啦!!

 

有平台可以歇歇腿,這裡規劃的還不錯,步道也都完整,整個路線走來難度不算高,算是小孩老人都可以完成的喔~邊走邊賞景,一點也不無趣喔!!

 



就連北二高也都在腳下看的一清二楚啦~

 

2小人最近很愛鬥嘴玩鬧,有時候還蠻受不了的,但有時候又抱來抱去,上演親密夥伴的戲碼,真的讓我又氣又笑啦~

 

2小人對於新鮮事物總會抱著好奇心,也愛往戶外跑,我也不希望她們成為宅男宅女,最近學校也有護眼活動,至少近視別太早發生在她們身上阿!作父母就得多陪著孩子往大自然走走囉!~

 

接近中午時分 ,準備下山覓食吧!

 



途中的任何事物都能吸引小人們把玩一番,這也是全家岀遊登山的樂趣!!讓小人們慢慢喜歡登山運動~

 


邊吃邊玩,這樣也是很好的親山活動喔!~



合照時間~~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