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採果樂~

2013030717:14

3/2~3週末假日我們下中部遊玩囉!~


這裡是我們家的私房景點啦~百花開,蟲鳴鳥叫,這天又逢冷氣團籠罩,整個苗栗三義山上, 一片濃霧,但也增添了幾分神秘美喔!~


幾乎約2個月左右就會上來報到,所以小人們對於這裡也不陌生,舉凡舅公倉庫裡的玩具,她們都比我清楚啦~所以一到這裡先進倉庫挖寶囉~這麼冷的天氣玩水槍玩到全身濕搭搭啦!~


趕緊制止小人們玩水,還是去賞花,採果囉!!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蔬果可採,每次後車廂都是滿滿滿~

 


招牌姿勢沒換過,因為小臻是被我誘拐來當MODEL,其實他眼睛根本就在那些哥哥們在玩的水槍啦!!


小古拿水槍幫忙洗車,說是高壓水槍啦~這也算是幫忙嗎??


小的在外面大打水戰!屋子內老人們也沒閒著喔!!舅公還弄了一套卡拉OK~方便假日上山的親友們拼歌啦!!這應該是很多老人們的普遍休閒活動吧!!

 


3個加起來快200歲的老人們也玩起拍照遊戲喔!!很有趣吧!!舅公因為孩子送的一台拍立得,很有興致的一直幫大家拍合照,不過被拍的人頭一定要靠很近,否則無法入鏡,我只能說真的很妙啦~~

 


玩水戰,小人們過分的濕了一身,我老弟趕緊帶去附近的遊戲區玩,可惜霧氣重,這些設施也都濕了,天氣也很冷,只好又回到舅公的工作室!!

 

 


這天採了年柑(拜拜用的),我老媽說這種不能吃,皮太厚,卻運用她的巧手,作成的一大罐的果醬,味道接近柚子醬ㄝ~超讚!!全讓我帶回台北囉!!


這是採橄欖,全是野生的,有機的,我老媽也煮了一罐讓我帶回台北慢慢回味囉!~

 

 


傍晚下山後到苑裡~金主的家鄉,山腳國小走走,看看日式校舍,前幾年我門來過,保存的很好,這次來,也一樣寧靜,只是少了遊客,天氣太冷吧!!

 


SEE~只要阿嬷在,我就真的像路人了!!哈!!!

 

山腳國小有新校舍窩~看來完工後又會有一批部落客或是遊客來取景,遊玩囉!~目前工程還在進行中,要去朝聖的人再緩緩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