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果樂~

2011041417:51



 

4/8我們一家去苗栗山上當農夫(我除外),說起來我們家2小人還真適合下鄉生活, 早早就期待要去山上採橄欖,原本也期待可以採竹筍,不過也許是氣候異常,今年的竹筍還沒冒出頭ㄌㄟ~~

2小人跟著外公(我老爸)採橄欖,阿公負責讓橄欖掉下來,2小人負責撿,不過速度趕不上ㄋㄟ~~因為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小臻跟著阿嬤(我老媽)慢慢的撿, 蹲在地上有模有樣的,誰知道他是在玩還是在幫忙勒??!!不過這種祖孫同樂的畫面我一定要好好保留下來 ,我可不希望我的2小人長大後還以為木瓜長在地上,南瓜長在樹上阿~~


主角(金主)岀場囉~有些橄欖長的高,沒有金主是沒辦法採啦!誰叫金主是運動員身材囉~


橄欖樹前前後後老叢新栽加起來也10幾棵吧!!認真要採收的話可能採個2~3天吧!!吃也吃不完,但不採收任由它爛掉也可惜,畢竟這麼有營養價值的有機食物就這樣浪費了可惜阿~所以我們載了一車回台北,分送鄰居友人囉~


它不起眼,但他真的很有價值喔~國外稱它為"綠寶石"勒!!

在樹上的橄欖~

橄欖葉子會變黃變紅就會掉下來囉!!滿地落葉也是一番美景!!~~每年3.4月會結果實~

SEE~~這些橄欖可是金主冒著生命危險採收下來的喔~有沒有嘗到美味中的汗水~~呵~


這是山上農場盛開的幾種春花~圖中的四種花只有白色的香味我最喜歡,右上是橙花,淡淡的迷人香氣,應該有這種味道的香水吧!!我愛喔~左下是含笑,好像也有人拿來貢佛吧!!

我沒當農夫,我怕蟲蟲大隊攻擊我,不過我也沒閒著,邊紀錄的生活,邊拍下野鳥春花!!這鳥應該是綠繡眼吧!!全身都是綠色的喔!!


母子三人互拍,等待收工!!


再來行程照舊回到台中家裡,此趟台中行除了採橄欖,另外也要去醫院探病,我老弟的愛妻住院了,因為才懷孕7個多月就有早產跡象,必須住院待產直到可以安全生產為止,很可憐ㄝ!!連同坐月子整整要住院3個多月,到生產之前都不能下床ㄝ,那簡直比關在監獄還痛苦吧!!老天爺阿~保佑她!!希望能順利生產~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