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生活小紀錄

2011040117:11

總整理一下3月份兄妹倆的生活紀錄吧~

如此相親相愛和睦的畫面,在兄妹倆身上,倒還蠻常見的,有時候全家人夜晚飯後散步,兄妹倆會異口同聲的說爸爸牽媽媽,哥哥牽妹妹,下雨天,當大哥的小古迫不及待想要爲妹妹撐傘,可見得他的內心,期待快快長大吧!!不過牙齒又去補了3顆金剛牙,你可以快快長大別再長蛀牙了嗎??媽媽求求你阿~~

小古有時候貼心懂事,心思細膩敏感又容易感性 ,有時天馬行空的幻想,又令人驚喜,有時又頑皮好鬥,卻又偶有靦腆害羞拗脾氣,這應該都是雙子座男孩的特性吧!!


拿著我做給他的火箭,卻又覺得少了發射升空的噴射火花, 於是又請我幫他加點紙裁的鬚鬚,這才滿足的開始他的升空計畫,加上跟爸爸一起完成的航空母艦,與樂高積木組合的防衛城堡,架構出他心裡所想像的属於男孩味十足的戰爭情境畫面......而妹妹有時會成為是他的幫手,有時候各玩各的也互不干擾,但也難免有搶玩具的戲碼上演啦!!一個家庭裡這些畫面再也正常不過了吧~~

這就是在這初春寒雨綿綿的日子我們的家居生活~

如果是大晴天不曬點太陽就對不起自己啦!!吹泡泡騎腳踏車,跟鄰居的小孩在社區樓下追追跑跑,就這樣也過了一個早上,重點是不花錢也有快樂運動喔~

 

要不然就是東西款一款,去上美術畫畫課!!這個月金主沒出差我們母子很安分,就跑了趟花博,接著遇上春雨綿綿好幾天.....


上畫畫課時意外發現台北畫刊有幾張手繪圖,真是美~~


小古的美術畫畫已經進入第二期囉!!剪剪貼貼,各種素材的畫筆,依舊上的很有興趣,老師還應他的要求特地爲他設計了小火車的主題,其他的小女生都是畫花花世界,最近有堂課主題是海底世界畫魚,這小子食隨知味,竟然跟老師說我還要畫潛水艇,老師應該很傻眼吧!!


其他還有吹畫!!


蠟筆,毛筆,這小子是在畫手吧!!


剪貼畫~

哥哥上課,小臻呢??雖然是親子課,不過我也放手讓小古自己發揮,小臻則跟著我到金石堂看看書,聽聽音樂,看看玩具,很快的2小時就結束了,這小女生真的安分多了,可以安靜的翻閱氣球造型的書,各類童書,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安靜的聽音樂,隨著音樂搖頭擺腦的,說她乖我真的不否認,只有前一陣子感冒比較愛哭哭,這也正常,人生病還會校的出來嗎?呵~~~


3/29我家小妹跟妹夫帶著可愛的安安來台北逛花博,當晚住在我們家裡,3小人完瘋了,小古超愛小女生,他說~女生比較乖,我每次都要被文文(堂弟)氣死了!!講都講不聽!氣死了!!


是說這角度很美,不過我說老妹阿~你的角度也放太低了吧!!2小人腳都不見了,小古的表情好像快掉近池子了!哈~~~



這2個小女生是不是太像了,不少路人指指點點,呵~其實是表姊妹啦!!安安你真的很可愛, 嘴巴又甜,會叫阿姨還會叫姊姊哥哥,難怪小古也這麼愛安安小表妹啦!!


由於妹夫是軍人,隔天下午要收假,也只能去中正紀念堂走走,就得趕回高雄,原本我還計畫要帶安安去動物園玩玩的,只好留待下次囉!!

3月份算是熱鬧吧!!前後有娘家爸媽跟妹妹上台北看花博,不過我都沒有陪著看,反而是我自己帶2小人挑戰,這樣也好,各自行動也沒負擔囉!~還有2小人也趕上季節交替的感冒,不過也沒什摸大礙,倒是每天都是沉睡的天使,每天早上睡到10點多下午的午睡還能繼續保留實力睡到晚餐前,真的很能睡對吧!??

這一陣子開始讓2小人自行用餐 ,學習餐桌禮儀,吃飯就該就定位,就算一頓飯吃了2小時也不能離開位置,這是規矩,生活品格教育這也是其中一課吧!!

2小人搶玩具,吵架,我不出面協調,也不理會告狀行為 ,這樣觀察下來,都會有一個人先道歉,然後氣氛軟化,最後大和解,學習該如何自己面對爭吵,和諧合作處理,這也是一個社會行為,但是重點是不可以動手打架~

還有最近的處罰与獎賞就是到金石堂看書,不乖就取消夜間飯後到金石堂看書說故事,這對5歲的小古很好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