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台灣博物館

2011041608:24

4/12媽媽校外教學又開課了~每逢金主出差期間,我的不安定的靈魂又活躍起來囉~

繼去年參訪過的台博館,今年也想去看看這次檔期換了什麼展覽~~兩棲爬蟲動物(4/24止),趕緊帶著2小人來看看囉~


標本很多喔~


還可以觸摸!!2小人正在摸龜殼!!


活體也有,沒有在動的不知道是真是假ㄝ~~


蛇皮~~


保育影片的觀賞,全場只有我們這一組帶小人,奇怪ㄋㄟ~~但我愛!!因為也不怕吵到別人囉~~

整體說來,展出品跟操作觸摸的箱櫃有點高,可能只能適合國小以上的學童,對於像2小人的學齡前兒童要觀看操作有點艱難, 搞的我很忙2個都要抱起來看,展出內容有點少,我個人會比較推動物園的爬蟲館喔~

當然台博館內也不只這個展,我們也看了黑碳跟鑽石的秘密特展~


碳可以製作出來的品項中,小股對那照片上的戰鬥機最感興趣啦!!


可以看到各種類的碳~~(10/30止)


台灣百年印記魅力古蹟攝影展~多為一些舊城門 ,建築物..(6/19止)


不過我還是愛台博館內的挑高大廳,真有味道~

又看了台灣新好米特展(8/28止)!!小古最近拍照的POSE,很老成!!不曉得在哪裡學來的@@


各種早期種稻使用的工具!!


介紹稻種分類、稻株型態、臺灣水稻耕作方式、育種制度、稻米變白米的故事,還有可愛的動畫白米娃娃喔~!這個展覽還蠻適合2小人的,有時候去宜蘭看到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總會跟2小人說這就是我門吃的白米飯 喔!但也沒有辦法詳述如何製作包裝到煮好上桌的過程,來看完展多少也有點概念囉!!

 

各式碾米機器~~~



如何分辨米粒的優劣!!小臻正用著放大鏡仔細觀看中!!

該展覽主題希望在面對生態優先、環保意識及糧食危機時,國人能因此學習如何尊敬土地,重視土地的生養休息及永續生命力的循環。


2小人可以同時岀遊也只剩4個月左右吧!!下半年小古就要上大班囉!!好好把握這段時間,作為彼此最好的玩伴,互相依附扶持成長,媽媽我可是很滿足啦~

小古最近真的很愛這個姿勢ㄟ!~~@@


看展完,228公園小小散步一下,到金石堂看看書,念了幾本繪本,這樣微涼的天氣還真不錯!真夏的炙熱我倒有點害怕就要到了!!!

當天吃了金園排骨,,這價格比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高ㄝ~還真有點嚇到我!想當年我還在當OL時也不過百元岀頭吧!!好驚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