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撿到北台灣的陽光

2010022209:27


看到沒?!我在基隆七堵曬太陽戴太陽眼鏡喔!!天天濕搭搭,抓到半天的陽光,趕緊去曬曬我那發霉的肥肉囉!!從小年夜我們就待在基隆公公家,拜神明拜祖先,東摸西摸,吃吃喝喝,遙控器轉到不知道要看什麼節目,瓜子嗑到舌頭破皮,因為爲了要孝敬我家2隻寶貝,所以把殼嗑掉,瓜肉給寶貝啦!!天天都下雨,難得有陽光,趕緊岀門囉!!


這是個假車站啦!!說不上是個公園,因為沒有兒童遊樂設施,只有個假車站,是古蹟嘛?應該算是吧!!是重組的建築物,我猜也有蟲蛀吧!!


小古就愛火車跟軌道,雖然這裡也沒什好玩的,但是這軌道跟後面的貨車廂,也讓他好奇的到處張望勒!!


很日式的味道吧!要是不掛上車站招牌也很像日本神社勒!!我又發夢想到日本了!~~


軌道上走了好幾回,觀察又觀察,一直問問題,這個怎麼會這樣......爲什麼沒有火車來,爲什麼車站沒有開,爲什麼要放石頭.....


接著又來到基隆港的海洋廣場!

小臻看海!溜滑梯


小古用各種姿勢溜滑梯!好HIGH阿!!

我的公公超愛小臻啦!最愛給小臻親親抱抱,小臻也很懂得看臉色喔!只要吃糖或餅乾都會拿給阿公拆,因為我總會制止,規定要吃完正餐才可以吃零嘴,小臻也很鬼零精的就直接請阿公拆啦!!嫁到古家5年來,我從來不用下廚準備年菜,只要撿撿葉子,就可以了,因為我公公太利害了,父兼母職,所以燒了一手好菜,我只要負責看顧2隻寶貝就好了,今年過年,公公還包了一個紅包給我,岀社會後一直都是我包紅包出去,真的是感恩啦!!希望你老人家身體永遠健康,不要再爲子女操煩囉!當媳婦的我也會盡全力扮演好我的角色啦!!2個金孫我也會顧好好啦!!

下午前往平溪放天燈!走汐坪公路圖中遇見盛開的山櫻花!


當天買了2個天燈, 小古選擇桃紅色的天燈.另外留了一個紅色的準備帶到台中跟外公外婆一起放囉!小古也有題字喔!不過我覺得像是畫符啦!!噗~~


小臻太小,沒辦法抓住另一個角,我又得一手控出來拍照,差點失敗,還好最後也有成功飛上天,2個寶貝看的很開心喔!!


又是火車,本想讓小古搭火車感受一下,不過人潮眾多.是用塞的喔!!還誤點勒!!改天找個人潮沒那麼多的日子再來坐吧!彩繪車廂美的勒!!

整個初一就這樣趕場似的結束囉!!爲的就是抓住那短短的sunny day!再來又是陰雨綿綿的日子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