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極限運動~挑戰花博(新生區)

2011032508:48

坐上接駁車到了新生園區,原本想讓2小人再美食區小瞇一下,不過也可能太興奮了,小古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去看小白花跟走迷宮啦!!這2個到底是什麼勒??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不過還真的讓我看到了~~


美食區,空空蕩蕩的,傳聞中的假日是一位難求,我還真難想像啦!!


這天有點小咳嗽的小臻還是很安分的跟著走全區,只是頭髮留長了, 風很大又沒有綁,老是吃到頭髮有點小鬧脾氣,大致上都還算配合喔~


稍微在美食區休息20分鐘後開始我們的排隊路線囉!!~~

原本想去的夢想館票已經領取完囉!只好放棄,而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是此行唯一有參觀到的館!!小排了一下 下約30分鐘吧!!2小人也可以忍受這樣的排隊速度,當天有導覽人員直讚許2小人一定十分乖巧,否則媽媽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帶小人們排隊參訪各館,還一手拿照相機,一手牽小臻,確實如此,當天小古的表現非常好 ,雖然慢慢的體力跟腳力都不太行,但也沒有鬧情緒喔~真的很棒啦!!


只能外面看看的夢想館~遠拍!!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囉!!(近拍!!)

先到未來館參觀~~


這裡給我感覺像是台中植物園的豪華版!!

人潮不算多,不過有流量管制,這也是必要的啦!!

我覺得台灣的農業花卉真的是台灣之光,我老爸也是蘭花迷,台灣什麼都能種,而且品種多,培育的又很成功,真的要把台灣的美,台灣的特色好好的介紹給所有人知道,也讓我們自己台灣人要愛台灣啦!!愛地球啦!!


仙人掌~

小臻最怕這種刺刺的 ,就連火鶴中間的那顆芯,都說是刺猬,怕到不敢前進啦!!


牆上的裝置藝術也很讓我驚嘆,環保回收也可以大大利用,左下圖不近看還真以為他是大牡丹啦!!


利用台灣的各種地形,地理位置,氣候去呈現不同風貌的植物~~

小古也終於見到他朝思暮想的小白花,人走到哪花就開到哪,真的滿足了他小小心願囉!!


未來庭園區~~2小人也很好奇的參觀中!!


這些都是真的蘭花ㄝ~很壯觀吧!!我老爸這蘭花迷來到花博讚聲連連,我想應該都是因為這些美麗的蘭花吧!!




看的出來有點累了吧!!



看完天使生活館的影片到中庭走走~





任何角度都很美ㄝ!!

 

尤其是接近傍晚的這時候,難怪這一區名為天使生活館, 空間感受就是有種寧靜的氛圍!!

2小人對於影片的觀賞也很感興趣, 應該也是影片內容不冷場吧!!因為有這幾隻可愛的小貓配合演出囉!!


看完這2館出來天色也黑了,小臻已經沒體力了,小古仍不死心的要去找迷宮,果然距離不遠的地方就是囉!!


不過也只是小繞一下,因為他還真怕迷路,會找不到媽媽吧!!


就這樣順著出口指標,我們就結束了這趟花博,原本還想說這樣操了一天,我應該會瘦了點,不過也因為怕體力不夠,所以多吃了2塊麵包啦!!哈~~反效果!!

所以進花博建議自備糧食,水不用帶,現場都有飲用水的機器,只要自備杯子裝盛即可,有嬰兒車可以租借喔!!親子洗手間也很方便又很大間,哺乳室也有,最好帶小朋友要排隊參觀各館再多準備幾包零食,這樣就不會無聊,像小古愛聊天 ,就盡量找話題可以聊天打發時間囉~~


聽說我妹揪團要上台北來看ㄝ!!搞不好我會在去挑戰其他未完成的館喔!!

後記~我個人覺得首都客運的服務真的不錯ㄝ!!親切有禮,從我以前上班時就常撘這家客運的車,真的是服務超好,現在帶2小人岀門坐公車更有深深的體會,不管在市區營運的或是花博內穿梭各區的司機們都謝謝你們喔!!還有導覽人員們在會場內的引導跟解說也都讓人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