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廚娘

2009032513:46


中午我在弄晚餐,切鮭魚片,小古從客廳抱著他的小寶貝(巧虎)走過來,站著看了我一下,突然冒出一句話~~媽媽,你要小心喔!! 不然會切到手喔!!當下聽到,我簡直感動到顧不得手上的魚腥味,當場給他一個大擁抱,2.9歲的小小孩,竟然從他嘴裡講出這樣的話,開心加感動,心情滿點到爆啦!!

想想我幾乎每天都下廚煮晚餐,是一份堅持,也是一份愛,我希望可以用新鮮的食材,煮出健康又營養的料理,不用花到上館子的價錢就可以作出充滿愛心的晚餐,既經濟又美味!!宅媽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阿基師啦!!尤其當小古一口接著一口吃,大口大口的吃完一碗飯,成就感足以讓我開心到入睡ㄌㄟ!!

有時候晚上我們一家人外出散步時,會看到一些上安親班的小孩,趴在安親班的教室吃便當,要不然就是去麵包店買個小麵包裹腹,我都覺得這些小孩好可憐ㄝ!!因為父母要上班,所以都送往安親班,但是這些孩子,真的喜歡願意待在安親班嗎??如果經濟許可,我也希望以後我的孩子下課回家吃晚餐,不要跑安親班, 下課後,可以去打打球,運動跑步...唉~~~不過這也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下的產物啦!!

有朋友問我,帶2個小孩還要弄晚餐不會忙不過來嗎?其實一點也不忙啦!!2個入睡時,就洗菜切菜,弄完我還有時間上網寫部落格勒!!等到要煮菜時,小臻放在學步車,小古現在有了挖土機,才沒空理我啦!!閑妻涼母有點閑有點涼,但我也有貢獻喔!!

衝著小古這句話,媽媽我天天煮給你吃都不嫌累啦!!

加 註:晚餐小古爸吃完飯,小古竟然會問爸爸說~~爸爸,你有沒有吃飽阿??真是的甜心小寶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