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的慾望(2.9Y)

2009032016:08


1Y~2Y的小古愛鍋子,舉凡廚房的任何用具都是他感興趣的東西,因為他的生活中最常看到的不外乎就是我這個老媽為他料理三餐的身影啦!!希望他可以感受到我的爲他烹調餐點用心啦!!最好是長大也都還記得啦!!

約2.5Y開始,慢慢的由各種交通工具取代了他的鍋具,也許開始接觸到一些捷運,公車, 高鐵,甚至挖土機已經塞滿在他的生活週遭了,有模型玩具,有實體的大型機具,如吊車,拖吊車,水泥車,......每天總得經過販賣這些模型車的玩具店好幾次,當然他也會嚷著古古要這個,古古要那個,尤其是挖土機,最近超愛!!我也回應他家裡已經有啦!!要不然你自己存錢錢帶小豬公來買,要不然也會跟他說你長大再買,再不然就跟他說這個太小了,我們去看大的就好啦!!以他這年紀,還會跟我點點頭說好,再次反覆我的話,但若再長大一點,也許明年,他會像現在一樣乖乖的說,好~等古古長大再買嗎!!??不知道ㄝ!!但至少現在我覺得他很乖,所以我天天都要帶他去看挖土機啦!!!雖然媽媽看的很膩!!商店老闆可能也在猜這個媽媽怎麼都不買玩具給他小孩,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看到他小小的身影在玩具店前徘徊,在模型車櫥窗前指指點點,然後看個10幾分鐘,最後乖乖的牽著我的手,走回家!!心裡滿意的想著我的小古真懂事!!

其實他有時也愛甜甜的膩在我身上,要親親抱抱,尤其是最近晚上上床前,小古爸訓練他要收拾玩具後才能上床睡覺,他總是一樣一樣的歸位,然後會開心的跑到房間要我抱抱,親一個,還會指定要親臉,親腳...這時候的小古讓我覺得真是像個小情人啦!!兒子也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嗎??

小臻也開始愛抓各種玩具來玩,不過小古有時候會不希望小臻來抓或弄亂他正在排列的玩具,總會讓我生氣的威脅他,你不跟妹妹分享玩具,你就不愛她囉!!那妹妹送人,樓下的壯壯弟弟好喜歡妹妹, 把妹妹送給壯壯好了,小古急的說不要!!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但至少小古會乖乖的把玩具一樣樣的拿到妹妹面前一起分享啦!!畢竟他是真的很愛很愛昧妹!!


臉上的瘀青也快退了,男生總是忘的快,這幾天又開始跑跑跳跳了,倒是小臻(10M)比較怕痛吧!!扶著桌子還不太敢移動腳步,慢慢來囉!!有了孩子以後 ,我也慢慢學習到孩子的成長也是需要等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