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宵~圓山農場,台鹽精鹽廠,通宵神社

2011032022:26

3月13周日當天帶著我老爸老媽跟我弟一家人計畫到苗栗通宵的幾個景點走走~

 

第一站~圓山農場,有廣大的草原,很適合放風箏,下車時小古也特別準備了好他的風箏要放,無奈當天天氣炎熱, 也沒有風,所以有點掃興,只能踢踢球,跑跑囉~

這樣的草原真的很適合蹓小孩,不過當天的遊客除了我們這一組之外,祇有另外一家人而已,奇怪~~網路上人氣還不錯阿~~麵包也很搶手阿!!但是當天我們到了主建築餐廳內,空空蕩蕩,也沒有麵包香,倒是有幾個包裝好的麵包放在桌面上販售,主人倒是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 ,不過因為沒有濃濃的烘培香味,所以小人們耐不住性子,都想往外面的的草原奔跑去囉~~


我的專屬小MOEDEL~


架式十足喔~


離開農場後,我們到下一站台鹽精鹽場,就是那有名的海洋深層水就在這裡喔~`不少遊覽車一車一車的進來,遊客不少喔~~2小人身後還有溫泉泡腳區!!台鹽將天然地熱的溫海水引到泡腳池中,供遊客們泡腳,稱可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還有除腳臭的功用!!

小古也有下去體驗,一點也不燙~~不論有沒有功效,但就是個體驗啦!也很有樂趣!!


小臻怕燙,脫鞋子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販賣部也有不少台鹽生技的商品,美容保養品,保健商品!!


不過我們的目的是來吃冰的啦!!我個人超推藍藻葡萄,雖然是鹹冰棒,但真的好吃喔!!

最後來到通宵神社,虎頭山公園散散步!!

 

運動~~隨手撿拾樹葉都可以讓小臻甜甜的開心笑~

公園有點荒涼,是假日但人潮不算多ㄝ~~由於是在山坡上可以看整個市區的風景


雖然公園內沒什麼遊樂設施,但是小人們湊在一起就是熱鬧啦!!



意外的有默契吧!!我老媽跟我們母女不約而同的穿上紫色的上衣,呵~~~

通宵神社在網路上也是網友們推薦的苗栗景點,現場也有幾組新人拍婚紗照,不過周圍環境雜草叢生,有點荒廢了ㄝ~~可能是沒有整理的關係吧!!不過婚紗照可以修片應該也不會拍的太糟糕吧!!

 


週遭也有幾棟日式小屋,不過看來已經破舊不堪,可稱為廢墟了吧!!公務政府單位是有想要保存嗎?也或許該好好整理一下,先前去過的苑裡山腳國小就重建整理的還不錯,神社這邊的小屋應該也可以朝這方向好好保存下來這些古蹟吧!!(我想)


這照片還真有身處在日本的感覺吧!!話說前幾天忘記在哪裡看到要幫助日本重新站起來,最好的做法,就是到日本觀光,這也是很積極正面的做法 喔~

後記~我覺得有時候辜狗景點或是美食也是會碰到地雷,網路上的人氣景點餐廳或美食也許是部落客衝人氣或是店家的邀請試用文,實際走訪後會就有個人的感想啦!!每個人觀感不一樣,就像食物一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偏好的食物或味道,所以要提醒自己辜狗來的都只能參考囉!!最重要的就是出門旅遊一定要平安,只求簡單快樂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