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勝興車站

2011031508:50

3/12週六去了一趟台中跟我老爸老媽聚會,當然先到三義舅公山上幹活了一下!!途中經過山下的草莓園看到這2個稻草人,趕緊拿岀相機拍下來,右邊那個阿桑是波霸ㄋㄟ!!左邊那個阿伯,還翹腳勒!!還真妙!!小臻說好恐怖喔~~


山上有些霧氣,不過偶有陽光露臉,天氣也還不錯!!沿路都有這種花,開的很茂盛,好像是鄉公所特意種的吧!!

 


這就是此趟的工作重點~採橄欖!!其實只有金主哪著網子撈呀撈的,我們都在一旁撿掉下來的橄欖!!

 


小臻最喜歡拿這些花花玩弄~拿到手上先吹看看,她以為每一朵花都像蒲公英一樣吹了就會飛散開來啦~~

 

小臉圓又澎!!阿公直讚越大越漂亮!!呵~~


在這片小果園中小人們就這樣撿撿樹枼,撿撿橄欖,丟丟小石頭,小小樂趣,小小開心~~

不只這些喔~~下個月應該還會有好幾箱吧!!橄欖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壓,舒緩便秘 ,抗老化,預防癌症,舒適皮膚,防膽結石,以及生津止渴還有橄欖多酚....呵~~我帶好多回台北勒!!光是抗老化,我一定要好好享用!!上網辜狗一下還有青春期可以拉高轉骨,孕婦還可以墩成雞湯喝,這麼好的東西,該不該來推廣一下阿!!市面上都做成蜜餞,又太甜了,我老媽用冰糖燉煮後,有點酸有點甜,當飯後水果吃也很健康ㄌㄟ!!

 


約2點後離開了舅公的果園,來到山下的勝興車站,把車停好後走了挑柴古道,循著步道直下,出口就可以見到勝興車站囉!!



這裡有個玩意很有趣也很特別喔!!就是照片上的縮小版火車,連大人都可以上去坐喔!!這麼有趣的事當然要祖孫同樂囉!!2小人連同我弟的兒子文文一起陪同2老上去體驗,來回才30元(每人),在真鐵軌中間架上窄版的軌道就讓這縮小版的火車在這上面跑起來,風景依舊,這種乘坐經驗真的很有趣ㄝ!!

小臻問阿嬷,我們要坐火車去哪裡阿?媽媽ㄋㄟ??(真可愛)

 


小古可是執意要坐車頭勒!!他說要當司機啦!!哈~~


2位搞笑的看板人物!!


這公仔只要是各老街車站好像都有ㄝ!!台北的十分車站好像也有看過ㄋㄟ!!


3小們對這公仔很感興趣啦!!只要是風景遊樂區就是人多,連拍這也要排隊啦!


午後時光來運動一下吧!!打陀螺!!先看阿公顯身手,孫子們當觀眾,阿公也很賣力演出喔!!失敗了不少次 ,終於成功囉!!

 


金主也一時手癢,甩了好幾次,看的我驚心動魄,因為都甩太用力了,嚇的我怕某路人會被陀螺打到啦!!

 

還是來看看專家表演吧!!


好像有100多公斤吧!!SEE~還要助跑勒!!

小古看的目瞪口呆啦!!


幾乎每個月我們都會下台中跟阿公阿媽會合,這也是可以跟娘家爸媽好好聚聚的時光,也讓老人家看看孫子,享受一下難得的祖孫同樂時光,天災難防,明天會怎樣,沒個答案,但努力過日子,開心過每一天,珍愛身邊親愛的人,在世界末日到來前,都要幸福的喔!!~~

今天,六週年,希望還可以攜手一起走5個六週年,可以嗎??太久??!!那4個呢??願~平安健康~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