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2011031418:29

這幾天真的讓人又緊張,又害怕,又難過,唉~~只能說天災無法事先預知,只能把握當下每一刻,還能不好好過日子嗎?!每天都要認真努力過日子!!

 

我遠嫁日本的老同學,還好一切平安,希望你所在的國家能進快恢復平靜,重建,重生,這次的經驗都是我們該好好檢討學習的模範,是說我也該準備逃生包了吧!!

 

 

這照片是六年前9月我結束單身時跟好友KAORI去的東北之旅仙台,青森,奧之細道....應該都完全變樣了吧!!很難過ㄝ!!那些美景很不巧的照片也找不到,只剩6,7張而已,怪了~~~@@,怎麼會這樣ㄋㄟ!@@現在也只能靠腦海中的記憶去回想了,唉~~

話說小古這幾天看到地震的新聞都會很生氣的說~不愛惜地球,不愛護大自然,你看吧!!你看吧!!(氣呼呼的)

 

這一陣子也有朋友身體岀狀況的,我自己一下又來個結膜炎,最近情緒也因為小古的牙齒又有狀況,蛀牙又來搞怪了,唉~又得破財囉!!

 

說到小古,親子間的溝通也讓我覺得是一們必修的功課,小古跟我提到不太想上律動課了,我也發覺到最近似乎沒有一開始的熱情了,問他爲什麼,這口氣上也要注意,過於嚴厲激動都不行,一定要用聊天的方式慢慢問,問不出來也只能自己找點切入,所以這一期換了時段後,好像也沒有激起他對律動的興趣,也許是該停一陣子了吧!!

 

有時候,媽媽陪同上課會造成依賴,我也會想插手(畫畫課),但又怕沒有陪著上,會擔心他的心情(因為是親子課,大都有媽媽陪伴),但有時候卻也是眼不見為淨,因為我會看到他的上課態度,有時候漫不經心,有時候會自顧自的隨手塗鴉,我對孩子上課的態度又很要求 ,所以難免會過於認真嚴謹,我也很清楚這對於他啟發自己的興趣會有負面影響,只好出去讓自己喘口氣,也讓他隨著老師引導,順其自然吧!!

我想想他願意跟我溝通也是好,我也不想把這個親子溝通的門關起來,所以我也必須小心的去應對回答,以免傷害到他小小心靈!關掉這條親子溝通的門!!

 


HOWEVER~~明天是我跟金主結婚6週年囉!!我所有親愛的家人們,希望你們都能永遠健康平安,在這無法預料的天災,用正面的情緒去過每一天,也去面對萬一災害發生後的每一天!!

不知所云的碎念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