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日劇GOLD

2011013109:02

最近每天晚上都很認真在讀日文(其實是在追日劇)啦!!終於把"GOLD"這部片看完囉!!只有一個字"爽"!!

我想每個作為母親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Beautiful Child,而非Poor Child,野島伸司的劇本高潮迭起溫馨中又帶點幽默,很推!!

 

GOLD這部片中的母親,嚴格又不近人情的教育理念灌輸著「B Chind」的完美主義,比方在孩子的教養,全家聚在一起用餐,就算是身為企業社長再忙碌也必須親自下廚,用以精湛的廚藝料理餐點,如次才能凝聚孩子的心,該母親認為理性平和,愉快的用餐才能修補關係,比照現今社會的忙碌,我倒是很心疼那些每天下午放學時分在路邊買炸鷄排魯味充當晚餐的孩子們,我想這也是雙薪家庭的無奈吧!!很心酸啦!

 

劇中也有另一對照母子,因為自己成為單親媽媽遍便自怨自艾,而後寵膩孩子,久而久之,導致孩子在成長後沒有對父母長輩應有的畏懼與敬重,影響了人格,性格也偏差了,劇中大大的推崇嚴格管教的斯巴達教育理念,而也要求檢討寬容教育,很多教育論點雖然有帶討論,但也直得深深反省!~~

 

面對孩子成長過程中出現的狀況,如叛逆,感情,身體問題,劇中母親的焦頭爛額,還有用盡"心機",有句台詞我印象很深刻,成功的企業家跟成功的母親有個最大的相同點,那就是懂得抓住人心~沒錯!!

 

看完這部片也讓我想到最近美國很紅的虎媽,跟這部片中的母親是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但相同點就是都很積極的面對母親這個角色,每個家庭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都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作為一個母親真的要有智慧去面對教育自己的孩子,未來的路還很長,跟自己的孩子勇往直前吧!!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