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過年雜記(下)+斷牙記

2012013116:18



年初二到初四在台中家裡過年的情景就是阿嬷永遠在廚房裡蛇來蛇去~

客廳就成了小人的遊樂場, 連土豆仁小堂弟也成了我們家2小人的真人版娃娃!!


4枚小人默默的在地板上玩玩具, 小人們愛過年應該就是有吃不完的糖果, 還有可以跟表弟妹們見面聚在一起玩樂,也只有這時候當媽的我可以翹腳嗑瓜子,有玩伴真的讓我輕鬆不少啦!~~


初四去了台中公園散步,也是都在台中活動,就是怕塞車人潮,漫長的9天年假,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排啦~

 

不過2老有這幾個孫子陪伴,我相信去哪裡玩都不是重點了,團聚的歡樂氣氛應該是2老最開心了!!


看著小人們逗弄這些鴿子~


小人們跟最愛的阿嬤這幾天可是形影不離啦!!不是搶著千阿嬷的手,就是搶著要跟阿嬷同車岀遊,就連我們回台北時,小臻還在車上哭著說,我想阿嬷 ~~@@哭了快1個小時,塞在高速公路上,我的脾氣都快"牙"起來了,還好最後她哭到睡著了!!

 

不可否認的,我老媽真的很受歡迎啦!!又會做鳳梨酥,蘿蔔糕,杏仁瓦片,準備了一堆過年的零食.....過年前還幫小臻做了一件毛呢外套,我就沒有這麼利害啦!!

 



初五跟我的老同事碰面,這些人怎麼搞的,分散全球啦!!有台南,高雄的也就算了,還有美國的啦!!這樣要湊在一塊,也只有等過年囉!!

媽媽們聚會聊天,男人們旁邊閃,低著頭玩手機線上遊戲,這畫面還真的不太好看啦!!

 

小臻拍的~~我很喜歡這張的FU!!陽光灑在小寶臉上,天真無邪!!


這次的聚會主角就是AZI的BABY~~我只能說這跟爸爸的相似度也有99%!!噗~~~

明年再聚的話,我們這些媽一年比一年衰老,這些小人一年比一年青春阿!~~想當年我們都還是綁包包頭的制服小資女勒!!


年假收假的前一天,回基隆下午去了金瓜石的特色小學~濂洞國小,想去看看最長的室內溜滑梯,也順便逛逛校園,想不到大過年的發生了一件慘事!!

 

一向調皮的小古撞斷了下排牙齒,滿口血,這下子玩興全消,氣的我真的是說不岀話來,當天晚上狠狠的訓了她一頓,不過就不知道他有沒有學到教訓啦!!小男生頑皮容易出意外,我的心臟還真的要有夠強,才足以應付吧!!

 


滿口爛牙,給他拍照時還笑的真開心勒!!

隔天星期一趕緊跑一趟診所,讓醫師檢查,下排各斷了一顆乳牙,歪了一顆乳牙,恆齒稍微鬆動一些!!不過醫師口氣輕鬆平常 ,表示沒甚麼大礙,乳牙斷的會自行吸收,歪的也就等他換牙囉!!只要讓恆齒慢慢固定回來就好囉!!最壞的結果就是以後恆齒長亂了就要矯正囉!!

我還真覺得你的牙齒很不平靜阿!!很不好相處ㄟ!!

 

 


小古 寒假到2/8就結束囉!!雖不長,但有把我給操到,我希望他可以多練習一點注音拼音,要不然就練習寫ABC,但常掛在嘴上念,他也會反彈啦!!我也希望他主動性強一點,每個小孩子都一樣,強逼的話只會造成反效果啦!!

 

我也不希望他泡在電視前,往圖書館借書是很好的辦法,只是還是得由我這個故事媽媽來說故事給他聽囉!!這也成了我們每晚睡前的例行公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