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逼童吞火新聞事件

2009102214:20

這2天看到逼童吞火這個新聞真的是太令我生氣也很驚訝,怎麼會有這種地方這樣訓練孩子,還有這麼多家長,花了這麼多錢卻不知道孩子在這種地方,被用這樣子的方式在進行所謂的心智開發潛能訓練課程,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想也許業者就是抓住現在的父母也許是滿足自身的虛榮心,也許是求好心切,也許是望子女成龍鳳,所以坊間一堆大腦開發,左右腦開發......阿里阿雜的一堆補習班開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課啦!!

最近有時間會帶小古去看幼稚園,順便參觀一下,我的感覺是這些接待我的老師個個都像是超級業務員,有著一套背好的推銷辭,介紹的氛圍很像是在直銷公司,推銷辭不外乎就是蒙氏教育,雙語教育,角落教學,潛能開發.....幾乎都是這一套吧!!不過仔細去看看,我個人比較注重環境的整潔與安全啦!!我看到的都不太行啦!!至於跟我推銷的說辭我已經聽膩了!!我比較在乎的是孩子真正去上課之後的感覺啦!!老師也是要長久相處才會知道是不是有耐心,有沒有專業,有沒有愛孩子的心,......

總之這個新聞事件讓我覺得有些父母自認為沒有辦法教,或沒有時間陪孩子就一窩蜂往外面的補習班,才藝班送,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吧!!潛能開發不是這樣開發的吧!!訓練耐力應該是從日常生活中去慢慢感受,面對挫折,培養勇氣,生活品格教育都是一點一滴經過時間,經驗累積,孩子應該最需要的是有父母的一起陪伴,假日的親子活動,不管是動態或是靜態的,可以讓孩子充分的去發揮,玩樂,學習,不一定要上補習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