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生活記錄(金主生日花絮.香港行程計畫表)

2010102208:37

 

這次金主回台將進1個月,應該是這一年來待台灣最久的一次吧!!經過將近1個月的親密相處,親情濃如糖蜜,化不開啦~~~所以昨天2小人用眼淚送金主岀門,場面哀戚,悲傷至極阿!!只好安慰著2小人別哭,媽媽我11月計畫了一趟香港3天2夜小旅行,順便去把把把接回台灣囉!!

金主這趟回來台灣,2小人一起跟爸爸打掃浴室,陽台,一起運動,騎腳踏車,打球,睡前遊戲......這是作為父親專屬的親子活動,我樂於放手,我也輕鬆不少,不過隨著金主到對岸工作,我又得上緊發條囉!!

 

金主10/23的生日,我們提早一週先過囉!!這蛋糕非常合我們家的口味,以往都就近買85度C,不過吃到有點膩,沒有新鮮感,這次定了這家我的好鄰居寶媽咪推薦的蛋糕,正符合我愛芋泥,小人們愛布丁的重點啦!!都在裡面喔!!重點是夾層的布丁鋪一整面,而不是敷衍的切丁和著奶油啦!壽星也讚蛋糕本身也很綿密啦!下次還要再來這家訂購啦!!不過下個月我的生日要在香港過喔~~呵~~~~


看到沒~~男人也愛隱藏年齡啦!!哈~


小古最近愛耍狠,很愛模仿動刀舞劍耍槍的,是說男生有個階段是吧!!OK啦!!注意安全就好囉!!問他這麼愛模仿武打動作,問他要不要去學跆拳道,他回我說,不要,那個是打架,我會怕!!@@@我回他跆拳道是保護自己,對付壞人的啦!!你的才是打架吧!!

 

 


2小人大口的享用蛋糕,配鮮奶!!大人配紅酒!!這是我們家標準的過生日的模式!!這樣也滿足啦!!


小股特別叮嚀我要拍一張SU-SI的照片!你們倆也太豪邁了吧!

最近訓練他自己大便玩自己擦屁股洗澡洗頭,頗有成效,不過有個問題來了,大便完畢叮嚀他屁股要擦乾淨喔~這小子竟然回我~沒關係!沒擦乾淨洗澡的時候在洗一洗就好了,可是洗澡雖然是自己洗,但是像屁股背部都還是要我幫忙洗的部位勒!!阿不是在為難我嗎??!!只好嚇他, 有蟑螂會出來找髒東西吃喔!!最近好像有比較注意一點囉!~~


黏土課依舊,下一期也報名了!!雖然幾乎都是媽媽我做的,幾乎每一組親子都看到媽媽很認真作,尤其有個雙胞胎姊妹的媽媽很辛苦,一次要幫2姊妹坐2份,這媽媽說下一期不上了,太累了!!我想換成是我也累啦!!尤其我有個小臻要搞定,也是很麻煩!!不過問小古愛不愛上,他說愛 ,雖然只是在捏捏玩玩,對於上課內容有時候也會分心,說實在的,要定在位置上坐2小時確實對這樣年紀的小孩有點勉強,不過也是個訓練啦!!也可以學學配色,美感的欣賞與學習,也算是值得啦!!


2歲半的小臻,會1~10,ABC也會說一些,童謠也會唱一些,也可能有可以模仿,所以學習能力快,撒嬌功力一流,但也愛哭,最近跟她溝通,有事情要用說的不可以用哭的,要不然媽媽也不知道你要什麼?!!哭哭很醜,不漂亮也不可愛喔!!要玩具不可以用搶的,用尖叫的也沒用,要用說的,這樣哥哥才知道你要玩哪一個玩具.......這也市一個階段啦!!小古也經歷過,所以我也很清楚,一定要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不過有時候我也會失控啦!!唉~母親難為啦!!

 



沒關係!!下個月我們要去香港自由行囉!!

迪士尼樂園去嗎?NO!!海洋公園去嗎?NO!!逛街購物??NO!!我的考量是2小人還小,很多都還不能玩,也沒辦法走太久的路,還有我還帶了我老爸老媽勒!!有這2寶當然行程也得要特別安排囉!!大致行程如下:

DAY1:

中午2點前到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午餐→叮叮車中環半山手扶梯→太平山纜車→晚餐→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幻彩詠香江燈光秀hotel

DAY2:

早餐→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午餐→史奴比樂園(或黃大仙廟,旺角,油麻地市集,尖沙咀)視體力狀況晚餐→hotel

DAY3:

昂坪 纜車→大佛→寶蓮禪寺→心經簡林→市集→東薈城→1900飛機

PS.既然是自由行,就可以隨時更換地點,更換行程,,睡到飽!!不用集合,誰等誰,,我就愛自由行啦!!跟團老是要看錶集合上車,一點都不自在啦!!還有叮叮車,天星小輪,太平山纜車,昂坪纜車,巴士,地鐵,機場快線,各式交通工具體驗是此行重點啦!!就是爲了我家的2小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