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元月中生活紀錄

2011012609:28

實在是天氣冷又濕濕的,所以心情也不太好,這裡寫的也哩哩拉拉囉~不過還是要來紀錄一下2小人的生活,否則這裡好像沒有存在的意義ㄋㄟ!!

每週六仍然是回基隆看看公公他老人家,自從冬天來到已經算不清楚晴天有幾天,基隆的每個週六似乎都沒讓我遇上太陽公公 ,陰雨綿綿的基隆讓我真的很不能適應啦!!還好婚後沒住基隆,這還是要謝謝金主的成全,台北住的還是比較習慣,雖然以我的個性可能在哪裡都可以生存,不過可以確定像北歐英國這種日照短的的地區,我肯定不能去住囉!~憂鬱症會找上我吧!!


難得22日這天氣雖然陰陰的,不過地上沒有濕,趁著金主去洗車時帶2小人來港邊走走囉!!否則我門已經連續好幾週的週末回基隆都沒地方去,大賣場也連續去了好幾次勒!!

這些木製裝置藝術,正好成了2小人的溜滑梯!!又翻又滾的,好不快活!!

 


雖然冷冷的風吹著,2小人一點都不冷,還冒汗直嚷著要脫衣服,千萬是不能脫,這一脫一定會感冒,我可不想快過年了還得看著她們掛著2條鼻涕褲褲掃,最近的診所可是大爆滿,可見這感冒病毒很猛勒!!趕緊叫2小人來看老鷹覓食囉!!


看著老鷹盤旋覓食也讓2小人很專注又開心勒!!


實在是很難捕捉到飛行中的老鷹,這是唯一一張比較成功的照片囉!!


元月23日週日的上午天氣還不錯,小露陽光,金主提議來個半套的大掃除吧!!小古也附和著說要幫忙,他要負責他的玩具區,主動表示要擦玩具架,我也樂的開心,不在乎你有沒有擦乾淨,重點是有心要幫忙就該拍手鼓勵,所以也給他一快抹布好好讓他大顯身手囉!!這小子也很開心的阿公阿嬷媽阿伯表示他有幫忙大掃除喔!!所有人給予正面的鼓勵跟讚美,也讓他很有成就感啦!!從小養成幫忙作家事的習慣,也是有助於良性品格的發展囉!!



下午開始變天,所以大掃除也告一段落 ,下週待續囉!!梢作休息,傍晚去了趟三峽老街散步!!

這小子拍照娘味還真重,不知道在哪學來的???@@雖然是這樣不過這小子在我心情難過時,還會抱抱我,拍拍我的背,以後不曉得有多少小女生的心會被他勾走勒??噗!!

 

要不然就是吐舌頭??@@

 

要不就手托腮??!!@@

2兄妹很詭異的表情吧!!

全台灣的老街外貌大同小異,能分辨這是三峽老街大概就是金牛角吧!!每個牌樓外牆柱上都有這個小吊牌,這也是我這次來發現到的特點囉!~




小古的作品!!雖是5中選一也還不賴啦!!



冬天吃吃睡睡的小公主最近吃的很"碰皮",社區內的鄰居門直誇越來越漂亮,當媽的我也樂的開心啦!!還有住家附近的新東陽最近有個黑橋牌的廣告人型立牌是個小妹妹吃香腸,跟小臻相似度百分之80囉!!小古每次經過都會說妹妹在吃香腸ㄟ!!可愛啦!!

 

平均每2週約1次,都會跟我的好鄰居阿姨跟她的女兒孫子一起去下午茶,上次去民生社區內的一家咖啡廳,恩~~~不太優,售價偏高,蔬食又居多,優點就是有個兒童區,不過也只有片塗鴉牆說實在的CP值不高!!


倒是這個中山北路的喫茶去,空間大 ,餐點優,旁邊有個公園可以跑跑,我個人雖然也喜歡親子餐廳,不過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我開始改變想法,一開始就得很明確的讓孩子知道餐廳是用餐的地方,不是跑跑跳跳邊吃東西邊玩耍,這不是該有的用餐禮節,一邊完一邊用餐這衛生可想而知,細菌不知不覺就吃下肚囉!!(像麥叔叔肯爺爺我都只有玩不點餐要不然就是外帶啦!!噓~~~別到處嚷嚷!!)

還有孩子會認為在外面可以邊吃邊玩在家裡也可以囉!!如此一來,在家裡用餐的速度肯定2個小時跑不掉,所以現在我強烈的規定一定要用完餐再玩,否則下次就不在出門玩了,在家用餐也是一樣,沒有吃完不能離開餐桌,否則家法伺候,當然還沒用上家法,2小人目前成效還不錯,約1小時內可以用餐完畢,否則冬天的飯菜很快就涼掉,毫無美味可言囉!!


2小人最近表現不錯!!每天晚上分工合作收拾玩具,岀門也可以比較坐的住,不太吵鬧囉!!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玩黏土或是畫畫,小古跟熟識的人也很能聊,不那麼怕生囉!!鄰居阿媽大讚他懂很多ㄝ!!呵~老媽我開心啦!!沒上學總要有點長進吧!!要不然老媽我就白混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