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月初生活小紀錄

2011011816:40


來紀錄最近我們母子3人的生活吧~

自從金主調整工作內容調回台灣後,我們母子也減少的白天外出的機率,一方面是因為要上市場採買晚餐的材料,每天都得煮一桌愛心晚餐給我親愛的家人,所以也不能到處啪啪走,當然天氣濕冷也是原因之一啦!!所以這幾天難得見到陽光,也喚醒了我們母子3人內在的好動因子囉!!

除了小古固定每週三,五得上律動跟美術,我們也有到處去走走囉~


月初也排了一天小古跟小真的牙齒健檢,塗氟,小臻很OK,小古大臼齒後方已經有長牙囉!!意思就是換牙的年紀也將到囉!!又成長了一步喔~

偶爾心血來潮就會要求要自己洗澡,當然他老爸還得做最後檢查,小臻也愛學哥哥,想要自己刷牙,我也樂的放手,不過也是要再檢查一遍囉~


這水源市場外觀拉皮後還頗有味道的喔~


偶爾想不出來要去哪邊走走就會帶2小人去逛逛公館,因為有金石堂有大創可以讓我們挖寶,重點是離家近,坐公車也方便,不用搭捷運,比較不耗體力,要不然就去東區走走,小古倒是蠻愛逛百貨公司,我發覺只要有店家,小孩子就東看西看啦!!像是回基隆或去台中在高速公路上沒有什麼店家,小臻就開始不耐煩頻問到了沒,小古也有過這個時期~


前一陣子下了好幾週的雨,2小人相伴在家裡就是玩玩具看看書,剪紙是我最近的小把戲,天氣冷又不停的吃吃吃,我也存了好幾圈肥油啦!!過年又快到了,真的會慘不忍睹阿!!

金主在台灣的晚上我可是輕鬆多了,這一陣子我每晚都在學日文(其實是迷上看PPS的日劇),金主就好好的享用好爸爸時光,玩紙飛機,還上網查了很多種摺法,這耐心跟耐性我是大嘆不如啦!!


這一期多選了美術繪畫來上,上了2堂還不錯,小古也很愛畫,我沒辦法陪在他身邊畫,雖然他的話不是最漂亮的,但是最自然,1半以上由他個人完成,該堂課雖然是親子繪畫課,但多數小孩都由家長代筆,有些家長怕孩子弄髒,要不然就是孩子的依賴心重,,對於這3~5歲的孩子來說要畫完成一整幅.這課程是有點艱難,但卻因為我必須照顧小臻而讓小古培養出獨立的性格,這也是一個小小收穫啦!!

畢竟之前的黏土課就是一個很辛苦的經驗啦!!後面幾堂的黏土課幾乎是媽媽我手忙腳亂又得照顧小臻的情況下幫忙完成,所以黏土課就暫停囉!!沒辦法啦!!雙子媽媽岀門一定得拎的2隻啦!!


這課程還算吸引小古,上課的內容會定一個主題來畫,然後利用鉛筆或蠟筆,或水彩,毛筆,麥克筆各種不同的工具來完成一幅畫!!繼續學習中~~


有太陽公公出來的日子就會在樓下跑跑,騎腳踏車,瞧瞧後方那位大哥是用站姿騎車,我是在不能理解他追求速度甩尾有何快感?最近正在說服他把後面的輔助輪拆掉,也許這樣才會放慢速度,小心騎車,沒摔過真的不知道疼啦!!當媽的我也不想這樣詛咒自己的孩子,但有時候好言相勸對某些孩子似乎很難有效果啦!!



週日跑陽明山追雪,不過掃興的是中午吃涮涮鍋吃太飽,2小人輪流上大小號,急的在山上到處找洗手間,在0度C的山上只有雨水不停的下,巴拉卡公路因為上大屯山山上等雪的車潮太多我們也只好打消念頭,整個下午就再把屎把尿的過程中結束囉!!應該沒人像我門這麼無聊吧!!呵~~

 

1/16擎天崗上0度C~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