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散步

2011011317:31

最近的週末假日都陰雨綿綿,連續下了2週的雨,不只衣服曬不乾,連人也快發霉了,回基隆公公家又更濕了,也只能往大賣場鑽,應該是很多北部人的假日生活方式吧!!


最近金主換手機,2小人也愛玩手機裡的新玩意,不過不是IPHONE,高價的3C產品拿來當小孩的玩具,我們沒那麼孝子,不少父母爲了讓孩子不打擾,通常準備一些電玩或手機讓小孩排解空檔,是最近餐廳常見到的光景,我也不例外啦!!但是就只是手機的小遊戲罷了,一下子就沒興趣了, 這也是我的目的,與其看別人玩不如自己也試試,我只希望她們稍微了解手機的功能,畢竟在這小小年紀的眼睛,我可不希望這麼早就跟眼鏡結緣拉!!

上週日,雨持續的下,寒流也很威,但抵擋不住我們一家想往外跑的心,就來個龍潭散步吧!!我從沒去過ㄝ!!


冷到寒風刺骨,就算是帽子帶著,衣服包著還是覺得有冷風鑽到骨子裡,那天應該是8度左右吧!!不過龍潭風又大,感覺又更冷囉!!


細心的金主正在打點小古的帽子,2小人一點都不畏懼寒流,反而越冷越開心,只要能出門玩樂就是HIGH啦!!


下午3點多的龍潭吊橋,毛毛雨人潮不多,這冬天的吊橋看起來很蕭瑟ㄝ~~走過吊橋到對岸有個兒童遊戲區,還算寬敞,環湖步道走來也舒服,不過還是冷啦!!


旁邊還有個親水公園,我個人覺得應該天氣好時會很美,有點歐洲河畔的FU,找個好天氣來吧!!小古特別強調喔!!一定要再來喔!!

這些鴨鴨游來游去,小臻問我說鴨鴨會不會冷,我說應該會吧!!又問鴨鴨肚子會不會餓,我說她們可以找小魚吃阿!!小臻又自顧自的說等天黑了鴨鴨就要回家了!!(笑)


綠頭鴨!!

2小人被這一群鴨吸引,捨不得走ㄝ!!不過真的風太大又飄細雨,我們也沒撐傘,還是快快繞湖一圈吧!!免的感冒就麻煩囉!!


這背影可愛吧!!

湖邊有歐式風格的房屋,垂著柳樹,真的很不錯,跟台北的大湖碧湖公園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來龍潭一定要來個有關土豆的伴手禮啦!!花生糖,是阿嬷阿公(我老爸老媽)的最愛啦!!不過這2小人的表情也太詭異了吧!!原來是後面還有個小女生要來跟這公仔拍照,2小人嚴厲的說要排隊,不過也不用那麼生氣吧!!


離開名產店時看著對面的龍潭吊橋,也已經點燈囉!!又別有一番風情,真的下次好天氣再來,這邊還有個南天宮, 還有個九曲橋,乍看之下還真有點高雄蓮池潭的風格勒!!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