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政大河岸散步

2013012816:33

最近跟小人們到圖書館看書,翻到雜誌上有九州相關景點報導,豪斯登堡是很著名的遊樂園,那就不用多說了,倒是熊本城的銀杏黃金樹海,美呆了!! 另外有個九十九島,風景真是迷人阿~~心動中!!

 




這九十九島的遊覽船是海賊王的造型ㄝ~很有趣ㄋㄟ!!小人們一定愛!!只不過金主不暁得有沒有興趣啦!!??

 

圖書館看書,哥哥大都可以照著書念,也懂文意7~8成,不過小臻還是得由我唸書給她聽,不過再圖書館有時候過於安靜也不好講故事 ,所以大都借回家再講囉~至於在圖書館就請她自行先翻閱一些繪本或期刊,照片比較多,我也可以先看看我想看到書報雜誌啦!!呵~~

 

 


我門常跑離家近的木柵借書,借完書可以公園玩一下,有時候還得碰運氣勒!!平日遇上安親班或是幼稚園在公園內活動,小朋友一多,器材的使用上當然就有點小擁擠,這天是週末又有點寒意,所以公園內只有幾個小小孩啦!!

 

離開公園,臨時起意來河邊走走,這條河是道南河,河邊也有分自行車道和人行道,很安全!!沿著人行道我門就邊散步邊聊天, 很舒服!!想想最近3C產品取代了親子時間,雖然我沒用唉呸/唉瘋~但平常帶2個小孩的煩躁也很難平心靜氣的跟她們好好聊天,不過這樣的風景,這樣的手牽手散步,不趕時間,也沒有任何目的地,就這樣慢慢沿著河岸走 ,一邊講話,一邊說笑,心情自然也愉快!!

 

 


這天還看到一隻腳很長的狗(我猜是英國的獵犬吧),剛好後腳半蹲在便便,那姿勢遠遠 一看,小臻驚呼~~怎麼有一隻袋鼠阿!!哈哈哈!!我一看還真的有點像ㄝ!!哈哈哈!!!

 

河床邊還有一些運動設施,如溜直排輪,或是健体器材,還蠻適合簡單的運動伸展筋骨喔!~到現在過了幾天,小人們還會說,眞希望改天再去一次,要帶爸爸喔(都不會忘記要跟爸爸分享)!!

 


就這樣沿著河堤走,對岸遠方的建築物就是政大校園!!

 

 


很多大草地,不過聽說去年颱風天有一次水位差點滿出來,真的很難想像ㄝ!!

 

 


河床邊有網球場藍球場,還有這個單槓,小人門一看到,猴子魂上身!!開始翻滾啦!!

 


遠遠山邊的圓柱型建築就是聽說花很多摳摳新建的水岸電梯,上去後還有個咖啡廳,不過這天我門沒有繞過去,因為也沒打算要進政大,所以就遠遠的看著,還有木棧道也可以上去,改天再來探險一下吧~

 


小人門看到這單槓又忍不住要去攀爬一下,就這樣沿著河堤經過了2座橋~恆光橋跟道南橋!天色也慢慢暗下來,來去政大商圈覓食吧!

 

 

 


隨意挑選的咖哩料理~不算很美味 ,但是價格平易近人!!用餐環境也還OK!!



看2小人完食,我也大開心阿!套一句小臻說的今天的校外教學眞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