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樟樹樟湖步道

2013031408:25

3/10大好的天氣,這天我老早計畫好要去貓空山上找魯冰花囉~看到有網友發文早在2月下旬花海開滿貓空山上,但花期只有10天,所以當天我是抱著碰運氣的想法去瞧瞧的喔~剛好朋友amela來電邀岀遊陽明山,但我個人實在是蠻怕下山的塞車車潮,所以我就約了她們一家會合找花海去囉~

 


上網找好資料路線,不過樟樹樟湖全都搞糊塗囉!!反正到現場看到人潮多的就跟著走就對囉!~~

 


這就是網路上貓空的主角~魯冰花!!

回家Google一下!!~~魯冰花是lupin這種花的譯名,正式名稱是「羽扇豆」,蝶形花科的魯冰花─羽扇豆,其實是一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花色有白、粉紅、紫、黃色等,原產於南歐,在園藝學上稱為「羽扇豆」。
  羽扇豆盛開的樣子彷彿紫藤花向上伸展,所以日文稱它為「昇藤」。此外,它的葉片和葵扇類似,故又名葉團扇豆。羽扇豆的種子苦澀異常,含在嘴裡令人皺眉,看起來 似乎很痛苦的樣子,因此它的花語是-苦澀。

 

 

 

 

這天來花期真的是進入尾聲了,大都枯萎了,花最多可以開5層左右,但這天來大都下層枯萎了,好可惜~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阿!!至少現場看到魯冰花是長什麼樣子囉!!


小人們在這花海中追逐奔跑,開心喲~

 

原本剛見面還有點陌生羞澀,沒10分鐘就一下子玩起來了,雖然小時後都見過,但後來各有各忙碌的生活,好一陣子沒見還是有點不知所措啦!!但小人都有自己的肢體語言耶!!不用大人帶啦!!馬上玩開囉!!

 


水面上還有假水牛ㄝ~幾可亂真!!

 


來張全家福吧!

 

 


山上還有粉紅色的櫻花,我想可能是吉野櫻吧!!前幾天新聞上才說歐美人最愛的台北旅遊戶外景點是貓空,這天來還真遇到不少位外籍遊客,日本人倒是沒有,也許是貓空山上可以泡茶兼賞櫻,還可看到台灣農家的鄉村面貌,更可居高臨下欣賞整個大台北,這可能也是吸引觀光客的因素吧!!

 


這幾個小人正在看鴨或鵝吧!!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阿!!

 


這裡全程走完約2小時左右!!步道平緩舒適,老人小孩都適合,還有殘障人士的電動車都可以自在的遊走呢!!


途中樟山寺休息野餐~~這一個月我門來第二次囉!~~越來越熟悉,小古還可以帶路勒!!熱心的引導其他小人洗手間位置,解說這裡還有千手觀音,有拓印....brabra......

 


小古還是擺出他那一貫的怪動作啦!~


我們有一小段是這樣階梯式的步道,不過小人們個個體力驚人 ,勇往直前,真的也是一群孩子出來玩,真的不知道累,也不會覺得旅程中無聊,少了抱怨,多了一點樂趣,家庭式的岀遊好處就在此,當父母的真的輕鬆多囉!~

 


小人們很愛這樣的岀遊方式喔~下次有機會再找別的點來遊玩吧!!



小人們看到古厝很好奇~

 

門一推開竟然是一堆人坐在裡面泡茶.這是偽裝的涼亭吧!!呵!!!

 


結束行程來張紀念照吧!!



聽說這也是客家人的母親花喔!~

對於電影我是沒什麼映像,是我小時後的電影,花是台灣的原生種,國外有其他各種顏色,粉紅色,藍色....貓空山上的茶農種植這花,在花葉凋零後,可以作為茶葉的肥料,有沒有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隱喻!!我對於電影沒有很大的印象,倒是歌曲我還依稀記的旋律,很感人的小調喔!~這應該也是很多5,6年級的人共同的一段青春美好旋律吧!!

 

 

可愛的轉轉穀倉,有機會!!我老爸老媽上台北,我也要帶她們來貓空走走步道,散散步,看看美好風景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