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生活記錄(中)

2013031816:19


這一陣子我回復了夜間健走,一來春天天氣舒服,二來眼不見為淨!!WHY??因為我看到大少爺做功課拖拖拉拉免不了要念幾句,乾脆岀門讓自己透透氣,還好金主在台灣,否則我真的會被搞瘋!!



前一天還在健走,隔天腳就受傷了,因為我是跪婦,要擦沙發下方地板時,用力一拉被椅腳扯開一片肉!!夜間健走停了好幾天,不過3天後,拖著腳傷又繼續囉!!這可能就是人家說的習慣養成後,要戒掉很難!!是這樣吧!!哈!!

 


兄妹倆感情好的時候,黏到不行,躺著也抱,站著也抱!!鬥嘴時,就真的會把我搞瘋,尤其在車上的密閉空間,耳根都不得清靜!!

 

這一期報了親子黏土課~

 

既然是親子課程,當然媽媽我也一時技癢 ,盡量還是讓他自己發揮,我儘量是作最後的修飾囉!!


經過幾個月的考慮,在鋼琴跟黏土課中間考慮了好一陣子,最後我門選擇上黏土,主要也是考量鋼琴家裡目前的空間也沒辦法擺放,音樂領域很廣泛,長大以後慢慢接觸囉!!我個人比較不相信輸在起跑點那一套啦!!~


 

看看她這麼開心又投入!!黏土真的是小孩子小時後最適合手肌肉發展的好工具阿!!

 

這學期鼓勵他報課後育樂營~足球!!他還蠻愛的!!扯鈴考慮了幾天後才決定想要報, 但名額已滿!!就說要早點報,這些課後活動搶手的勒!!

 

小古前幾天的某個夜晚突然跟我說,媽媽,我門老師說我的功課媽媽盯的還不錯~我聽到,哈哈哈大笑了好久阿!!她老爸也在旁邊笑,跟我一起付和著說,你沒跟老師說,我媽媽已經放棄了,她這學期都沒有盯我了,功課都是自己完成的!!

 

事實上也是如此,開學後到現在,混亂了將近2~3週吧!!我真的沒輒了,只好任由他去,我只負責最後的聯絡簿簽名,還有功課寫完的訂正(字錯),其他什麼下課回來要先寫功課,寫完才可以玩,....這些規定在他身上是沒有效用的,因為我發現只要上半天,回家總會先看個課外讀物,然後再翻翻字典,再睡個午覺,吃個晚餐,真正開始做功課就是晚上8點以後了,這跟上全天回家後用完晚餐再寫作業的時間是一樣的,後來我想想既然8點開始才能真正開始寫功課,那我在他上半天回家跟在他屁股後面催促,在他耳邊放錄音帶似 的念念念,還不如饒了他也放過我自己吧!!至少看課外讀物也是一件好事阿~閱讀也是一個很好的習慣,課堂上教的是工具,工具要能真的運用才能發揮效果吧!

 

 

洪蘭教授也表示從大腦和記憶的研究來看,廣泛閱讀的效果較好,因為記憶是個熟悉度,常用字的神經迴路連接得比較緊密,記憶比較好,同時,因為它反覆在不同情境下出現,這個生字的正確用法可以透過內隱的學習而得之!

 

就拿拼音跟閱讀能力,這小子最近可以自己看書而且了解故事意義,我已經不用再當故事媽媽囉!~呵!!!

至少他天天都可以期待上學,天天都愛上學,我怎麼能讓他覺得上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呢!我自己小時後就不愛上學!我慢慢放手,讓他自己學會如何掌握時間,作時間管理,自己拿捏寫作業的效率跟速度,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有效果的,目前還在觀察中,也不是真的放棄他,而是我也在學習如何理岀一個在他求學過程中,媽媽該扮演的角色!我也在調整中!

 

 



哥哥上足球營,妹妹也在操場另一邊交朋友!!

 


金主這一陣子在台灣,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至少EQ比我好很多,我對小古近日的表現真的已經忍耐到極限,而且我發現爸爸說的話好像比較有用!!

像是最近學會了自己刷牙,先前都賴著我 ,不肯自己練習,老是張開嘴巴賴著我,還是爸爸鼓勵,一旁指導,現在小古晚上都還有爸爸的習慣,用鹽水漱口,所以爸爸這個角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腳色,是媽媽不可取代的喲!!

 

 

 

是翠鳥吧€??

假日開始有夏天的味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