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生活記錄列(下)

2013032809:14


看照片說生活吧~


月底跟著阿公去吃喜酒,小臻是阿公最疼愛的小孫女囉~~逢人就介紹~<阮這勒孫熊勾居>~哈哈!!

 

吃喜酒~小古岀奇招!!全程用螃蟹螯當筷子夾東西吃,我還真服了你, 吃豆腐時我看不下去了 ,所有豆腐被他夾的碎碎的,氣的叫他碗端起來用喝的!!奇怪!!用螯吃,是特別好吃嗎?!!小臻回台北路上累了!!睡著的模樣真的很像哥哥帶假髮對吧!!哈哈哈!!!


 

 

我們家也長菇囉~

這是我們社區鄰居送的菇菇包~珊瑚菇,最近很夯的產品,號稱是OL療癒系小物 ,我到覺得是小人的植物生命教育入門款 !!哈!!每天都在等長菇!!一週左右就長成這樣,2小人每天照三餐噴水,這是她們唯一主動而且不用我提醒的,呵~收成後煮來吃,好吃!!

 


把小臻的洋裝改成手提包~~布料免錢,小蘋果是從舊書包拆下來的,也免錢,純手工, 小臻很愛!!嘴巴很甜,媽媽你做的包包好漂亮喔~要不然就媽媽你做的菜好好吃喔~~你煎的魚好好吃喔~....當媽的聽到這些甜言蜜語,作在多也甘願啦!!

 


前幾週去了汐止大尖山賞櫻花,途中經過一間花店,好奇的進來瞧瞧,我好愛這個木蘭, 整個樹上長滿滿的,在台中老弟住家附近就有人種 ,滿樹的木蘭,好壯觀!!好狂放的感覺!!花朵很大但不俗艷!!

 


相較之下,櫻花我個人覺得太秀氣了,大尖山是汐止的賞花熱門景點,爸爸這天也帶我們來感受一下春天的氛圍,我個人也喜歡帶著孩子感受一下四季不同的花朵在台灣各地綻放的面貌,這也是一個跟家人很美好的季節體驗跟回憶!!


櫻花樹下揀花瓣研究~2小人就愛這樣的校外教學啦!~


我們沒投錢!!哥哥爲了讓妹妹體驗,在後面推,推的還很開心啦!!老闆~歹勢啦!!錯誤示範,但這2小人這樣也可以玩岀大樂趣ㄝ!!

 


在這裡賞櫻花就是有下花雨的感覺,不過人車都太多!!最近櫻花北台灣各地都種太多了,還是要讓生態平衡些 , 大家都是靠這些花撫慰生活上的苦悶是吧!!??


朋友送的彈珠人組合玩具,父子倆一起研究,美好的親子時光~這小子跟爸爸也有共同的美好回憶,永遠記的爸爸帶著他去打完高爾夫球結束時來個蔥油餅當下午茶,每當經過當時的小攤, 就會重提當時的美味記憶!!

 

爸爸作的古早童玩~竹槍!!小古愛的哩!!

 


黏土課作品也作HELLO KITTY~小臻的最愛!!


假日一定會去運動的獅頭山~不過最近開始下雨,停了一週囉!~

 


這小子很好笑,蜜蜂在一旁採花蜜,這小子一臉驚嚇!!哈~~遺傳到我會飛的(除了蚊子)都會怕,

 

邊爬山邊欣賞沿途的植物生態,雖然不知名,但也是驚喜,過去單身未婚的我,不知所云的忙,現在有了家庭小孩,可以陪著小孩停下來走走看看,也可以重新回味童年!!

 

晚上運動健走時,也幫家人在賣場買些生活用品食糧,手裡提著是幸福的重量,跟單身下班回家提的百貨公司血拼購物提袋是完全不同的心情阿!!應該可以說是單身時買的就算是高價的物品,但內心是空蕩蕩的,現在只是生活上的柴米油鹽,也會覺得心裡是滿滿的,其實也是最近一個好友身體被癌症所苦,引起我內心很大的感觸吧!!趁著家人父母都健康時,好好把握時間多作一點想做的事,別到沒有時間或體力時才要作,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每週末小人的獅頭山登山健行,到山上邊看風景,邊吃早餐,這也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喔~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會計畫運動時要帶什麼早餐上山,2小人也很開心的提供意見勒!~~老天爺阿!!可以留一天好天氣再讓我門上山賞景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