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暗一週間

2013041217:56

 

4/7春假一結束,我門家2小人輪流掛病號,一開始是小古,4/7晚上又吐又拉,4/8持續狀況,早上看過醫生,下午稍微好轉~


週二去了學校,不過下課後還是昏昏沉沉,持續昏睡,偶爾也發燒,葯照3餐睡前吃,偶爾吃個土司,或是白飯~就這樣週三週四都請假,週四下午起慢慢恢復體力,晚上複習一點功課,週五正常上學,下午睡個飽飽的午覺,應該也是體力還沒恢復吧~晚上很快又累囉~

 

還好週六週日又放假了,好好休息吧!!

 


小臻隔2天在4/9晚上也開始吐~肯定是被哥哥傳染的,隔天一早也去看醫生,原本以為她沒有拉肚子,想不到下午就開始囉~4/10反覆發燒, 葯也是照三餐睡前吃,不過她鬧脾氣,說是葯鹹鹹的,硬是哄騙外加強迫,雙管齊下囉!!

 

這幾天光是洗她們又吐又拉的衣服,內褲,外褲,洗到我手軟,晚上也起床好幾次,結果我也中獎囉!!不過我症狀比她們倆稍微輕一點!!這是我門家第一次同時3個人掛病號啦!!另外爸爸不在台灣,幸運逃過!!

 

不過爸爸不在可是把我給累慘了!!這一週我掉了3公斤,是唯一的好事吧!!噗!!

 

媽咪希望你門快點恢復健康囉!!還是比較習慣你們調皮好動的模樣啦!!


小孩子就是要這樣開心活潑, 病厭厭的真的讓當媽的一點也不好受阿!!

 

最近門診常有這類型的病患 ,大家也要小心注意阿!!勤洗手恨重要,我嚴重懷疑是小古不愛乾淨,導致我們接連著被傳染啦!!

 

 

小紀錄:此次小人的症狀是諾羅病毒引起的膓胃炎!


諾羅病毒以秋冬至初春季節最活躍,感染症狀和一般感冒類似,除了發燒、全身痠痛,還會有最典型的上吐下瀉不適;由於傳染力很強,常常只要家有1人感染,結果全家通通病倒。

諾羅病毒是造成人類腸胃炎的病毒,通常感染後24至48小時就出現症狀,發病期約2到3天,7天內慢慢好轉;由於感染後會強烈嘔吐及腹瀉,幼兒、老年人、孕婦容易脫水與虛脫,需注意水份及電解質補充。

羅病毒經由接觸及空氣傳染,傳染途徑除食物與飲水外,也包括飛沫傳染,戴口罩也阻絕不了病毒入侵,因為從患者糞便、嘔吐物,受汙染食物、飲料,或接觸患者使用物品都會傳染病毒,往往照顧患者感染機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