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菇莊

2013041010:45

這次春假假期,我已經安排了幾個口袋名單,其中之一就是百菇莊~這也是因應我門家小人最近種菇菇種岀小樂趣,我特地安排的點,剛好也是格友介紹過囉~



車子一停好就看見這個可愛的公仔娃娃,拍照先~


小人門湊在一起,又開始瘋狂玩樂囉~~

 

先進來菇菇的房間採菇菇吧!!小人們都很自動的各自選籃子,就進場開始挑選菇菇囉!!自採一斤90

 

可能是連假,所以菇菇也被採的差不多囉~大概一個太公包最多只有兩躲,大部分的都是一朵,或是被採完了!!

 

 

這對哥倆好真的是一對寶,車上嘰嘰喳喳,下車也嘻嘻哈哈~真的很開心!!

一開始小古還不敢拔,可能怕菇菇痛痛吧!!呵!!後來看大夥都在拔,就鼓起勇氣,開始尋找下手對象!!

 

小臻則是跟在阿嬷後面,等著阿嬷拔下來的放她藍子!

 


其實最後就是3個小朋友在爭誰的籃子比較多,很幼稚吧!!但這就是小孩子阿!!


這邊的香菇都很大一顆喔!!大賣場的就比較小,傳統市場的就可以有這邊的大小規模,大一點的比較有口感囉~

 


看看我門這一行人,聲勢浩大阿!!這裡開放給民眾採菇真的很不錯,沿路看來好像有開放採菇菇的好像沒幾間,大都為販賣相關伴手禮的商店,或是料理店,當天天氣陰雨,人車潮也不多,所以感覺上香菇街的熱潮好像退燒了吧!!

 


還有靈芝也可以這樣種的 ,我以為是大陸進口的勒!!


這邊也有很多相關說明,倒是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認識菇菇囉!!


土豆仁真的很愛抱這娃娃~只要看到這種類似的娃娃就會撲上去, 真的很可愛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