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老街快閃小紀錄~

2011041217:26

4/5后里掃墓結束後,爲了避開車潮,我們早早上路回台北囉~就是還早所以不想太早結束假期,就走趟老街來作為春假的尾聲囉~

剝皮寮老街內的造景大致上都是當初拍片時留下來的,雖然我沒看過片子,但從預告片也隱約知道時代背景 ,這裡也是舊時代的一些商店街景縮影啦!!

不過我個人比較想去鄉土教育中心 ,比較適合小人來啦!!當天是週一休館啦!我都忘了這個常規!!該中心屬市政府的教育局,應該不會消失吧!!??我希望過一陣子再帶2小人來教育中心探索,要不然這趟走的很空虛ㄝ~~


老街一景~


老街外牆的彩繪~


這天人潮不算多~

剛 好有些布袋戲的展出~

小古看的很認真,也很有興趣,小臻倒是怕死了,一下子又有舞龍舞獅的獅頭,又有一些臉譜,嚇的她趕緊往外跑~


戶外也不無聊喔~

有這些牛的展示,我記得是牛年曾經再信義區有展示過吧!!可能後來移到這邊來,這些公共藝術倒是也必須好好再利用,否則也可惜了~作者內心也很希望被重視吧!!



每棟建築物後方都有小造景,也有很多外拍MODEL在此取景~

我們也來一張吧!!

2小人對於可以再人家屋頂上爬上爬下的又看見其他房子感覺新奇啦!!有如動畫電影中的飛翔情境吧!!




這棟房子內部正在布置中,還無法入內參觀,倒是這外面的花布吸引不少人來拍,我們家2小人也各選一個色樣,要求也要來拍一張囉~~



其他還有幾棟建築物也很特別~


這老街人潮不多,商業氣息不是很濃,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才不至於全台灣的老街都一個樣,賣的東西也差不了多少,如此藝文氣息濃厚的老街我個人還會希望看到不同主題的展覽,但有時候一體2面,有的人愛能吃能買的老街,如此一來像這樣型態的老街就很難存續下去吧!!

找一天再帶2小人去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