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回台週間紀錄

2010090210:04

金主回台灣也一週了,我這現實人妻也乖乖的煮了一週的飯,很認份吧!!我可是很開心兼用心的烹調每一道菜喔!爲的也是金主在外地打拼賺錢給我們一家子享用,爲金主準備一頓美好的晚餐一點都不算什麼啦!!就算金主每晚下班已經8點多,我們母子三人已經吃飽了,但我還是跟2小人坐在餐桌前陪著聊聊天,看著他享用我準備的晚餐,直到他吃光光,這也是營造一個用餐美好時光的小心机啦!!在對岸可就享受不到囉!!

男人一定要有事業心,我也不是那種要天天黏膩在一起的太太,適時的送上一 句貼心的話~老婆你辛苦了!這也足夠囉!!當然摳摳很重要啦!!一定要顧好我的金庫,可不能外流到二奶那裡勒!!呵~~


這是金主在台灣這幾天的其中一天晚餐,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 ,竹筍炒豬肉絲,鱈魚,鷄肉涼拌,高麗菜泡菜,光是這樣小古嘴巴 甜的勒!他說,媽媽,好像吃大餐喔!!我心理想,ㄚ你老爸出差時,我沒有煮菜,是有虐待你嘛??不過我知道你也愛吃媽媽煮的菜啦!!尤其看到你把一大碗工的飯菜吃光光,我就開心,就算以後上小學中學....甚至大學,如果情況允許,我也希望可以爲你們2兄妹準備晚餐!!大家環繞著餐桌坐下來吃飯,這不就是一個家庭最美好的時光嘛!!

光是前幾週去上學,小古每天下課都會問我,媽媽你今天準備要帶我去吃什麼好吃的,我也是絞盡腦汁,用心良苦ㄝ!!就算外食,我也天天換花樣,豬排飯,三商巧福,PIZZA,甜不辣,外帶餐館的炒面炒飯,就算是黃昏市場買的熟食,我也不馬虎ㄝ!!其實我也很清楚,小古喜歡跟家人一起用餐的感覺啦!!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開飯,有妹妹,媽媽陪著一起吃飯聊天的用餐氣氛,在學校可就沒有這麼溫馨的場景吧!!所以再怎樣外食,我都會把買回家的東西再用家裡的盤子裝起來,那種用餐的FU完全不一樣啦!!

 

最近很愛把玩具排放整齊, 書也依據大小本排列,甚至積木也會分顏色排列,當然也不是天天都這樣,也許是當做遊戲般玩吧!!我到也不希望他天天這樣,我還擔心他吹毛求疵勒!不過當他很認真做一件事時,我就覺得好可愛ㄝ!!

 

4.2y的他會自己大便擦屁股,爸爸出差的日子會叮嚀我門窗要鎖好,還會提醒家人節能省電隨手關燈,外出在外也可以獨立上洗手間大小號,去賣場採購時會提醒我該買的東西,最近也堅持洗澡完自己穿上睡衣,也會帶著妹妹玩玩具,一起遊戲,就是個大哥哥模樣,會照顧年紀比較小的弟弟妹妹,只有偶爾的小調皮讓我生氣罰站!!

 

罰站這一招真的很好用,我可以獲的短暫的清靜,罰完只要問他剛剛為何被媽媽罰站,多半不會再犯啦!!重點是他也很配合處罰,每次都會乖乖的被罰,其實也是要他面壁思過,我也不想再體罰了,畢竟打在兒身,傷在娘心啦!!

 


小古的積木作品~粱龍!!會用積木拼出自己的想像,吊車,風車,手槍,劍,.....如果樣樣玩具都滿足他,也許他的想像力就沒這麼豐富了吧!!

最近在教他加減法,有點吃力,不過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時間到該會就會啦!!就像當初的1~10,10~100,A~Z現在也都能指認囉!!別急別急,用孩子的腳步去學,去看,去聽....不就是個孩子嘛!!不要用大人的標準來看待!!



可愛的小臻最近在提醒她坐姿,腳要合起來!!外面的社會太黑暗了!!連3歳童被性侵,法官還輕判,真是沒天理,只好要保護自己囉!!

2.3y的小臻也成長了不少,尿布已經可以說是完全的BYE~連晚上都不用了,小馬桶也功成身退,今天竟然默默的跑到洗手間,爬上馬桶大便,我還以為她進房間要睡覺了,想不到自己坐上大馬桶,嚇了我一跳,她還很開心的跟我說,我會坐大馬桶尿尿大便了!!!我跟哥哥就一起給他拍拍手,哥哥還給她一個大擁抱啦!!我真的認同孩子不用逼,該會就是會啦!!時間的早晚罷了!!

下周小古的黏土跟律動就要開課了!!9月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