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作什麼??(父親節前夕感言)

2010073015:54


這是5~6年前的我,右圖是去日本東北玩的照片,左2圖是以前配合顧問公司接洽的房地產銷售拍的廣告文宣,下圖頗有份量的女性就是常上媒體的WENDY ,婚前,頗感謝她的提攜與照顧,讓我在離開待了將近10年飯店業後,可以在物管顧問行業發揮個人在飯店業的專長,並且學習了解到不同於飯店業的其他職場環境生態.....

 

會翻出這些舊照片,也是剛好跟以前同業MSN互相問候近況,也正好瀏覽到番紅花の愛人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bachbug&article_id=1044215

這篇文章給我很深的感觸,作者在2年多前離開職場,回到家庭,陪伴孩子,普遍來說,在一般的職場加班是常態,準時下班是老闆不樂見的 ,尤其身邊仍在職場上打拼的友人,每天晚上萬分疲憊地下班回家,安親班是可以短暫讓孩子停留的休息站,但是品質參差不齊,孩子們下課真的願意待在那狹隘毫無溫情的地方嗎?作者可以拋棄外在職銜,甚至毅然放棄願意支出高薪的獵人頭公司,寧可陪伴孩子度過那不可能重來的童年..

反觀我自己,過去在職場上,也曾經是個主管,也曾經畫了整套的妝容,身著套裝,腳踩高跟鞋,在跟客戶作簡報,而今退下光鮮亮麗的外表,回歸家庭為人母人妻,有些友人難以置信,因為這不是過去我的個性會作的事,不過我真的願意爲孩子做這些改變,不是犧牲,也不是奉獻,而是跟孩子一起過属於我們的親子時光!

 

普遍接觸到的都是孩子們上學去後,媽媽重回職場,但是作者是我少見的在孩子們就學後,放棄那已有一定成就的職階,回到家庭.文內有提到,作者曾在在職時,越接近黃昏 ,越晚下班,越痛苦不堪,試問我自己, 若重回職場,我能安然的投入工作嗎?上班後的午餐外食開銷,shopping慾望清單免不了,下班後的家務整理,晚餐的準備,陪孩子聊聊天,談心,給老公好臉色,夫妻培養情趣,那都是不可能的任務,甚至於對孩子放學後的一切不掛念嗎??我沒有親戚家人可以就近協助照顧放學後的孩子,安親班有可能是唯一的選擇,但偏偏我又不希望孩子放學後的時光是在安親班度過,也不希望孩子放學後隨便路邊攤鹹酥雞魯味或是麵包店的一塊小麵包當晚餐草草了事,這樣的孩子讓我既不捨又感到心酸勒!!

 

這樣的家庭生活品質是大打折扣,也不是我要的幸福家庭畫面,但如果要能夠享有幸福家庭的畫面,目前能想到的方法就如同作者所言,老公,撐著點吧!!養家的任務還是要交給你囉!!

 

左圖是5年前還沒結婚的出遊照,右圖是上月金主員工旅遊拍的,昨天金主打電話回來跟我說最近拍的照片白髮很多,唉喲~別擔心,這是智慧的象徵啦!熟男才有的勒!!大不了回台灣我幫你染一染,不過我笑說染髮會上癮喔~我就是染髮上癮重度患者啦!!

最後還是要跟我的金主先說一聲,

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