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該留什麼給你?

2009040915:50


純手工縫製沙發套!!

終於花了將近2週的時間逢好了沙發套,手也被針搓了好幾次,不過終於完成了!!背靠就免了吧!!有一種虛脫手軟的感覺,不過在縫製的過程可以讓我沉澱心情,享受寧靜的時光,盡情的享受在手作的世界裡,手裡邊縫邊想著,也許哪一天我先去天堂報到,可以留下來的是這一室家的味道,讓我的孩子可以想到媽媽爲這個家留下的點點滴滴,這沙發套,廚房的味道,牆上的掛飾,處處都有媽媽我為這個家的用心與付出,感觸很多吧!!

也許是因為最近看了一本書,孩子,我該留什麼給你?/謝淑美(Carol 謝)

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你?

有些父母急著把孩子送進各式各樣的才藝班學才藝,但是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也不見的是孩子最需要的吧!!我想生活態度與生活能力會比學歷或才藝更重要吧!!能陪伴孩子過童年生活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福也很重要的事,我希望在幾年後,孩子長大後會記得童年跟爸爸媽媽做了什麼,去了哪裡.....一邊縫一邊想著....... 分享一個觀念我覺得很不錯!!~~再富,也要窮孩子,讓孩子知道樣樣東西都得來不易,要珍惜每一樣身邊的事物,這也是我一直要給小古的觀念,我不買玩具,也不讓他坐搖搖車,我會告訴他要存錢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要買玩具就自己存錢錢買,搖搖車不要坐把錢存起來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當然他也會央求我買給他,我會跟他說媽媽沒有錢,爸爸有賺錢,不過爸爸賺錢很辛苦,賺的錢要買菜吃飯的喔!!所以不能買玩具,古古要買玩具要自己存錢喔!!至少到目前為止,小古都還可以溝通,未來,希望也可以一直這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