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停掉嗎?

2009041517:12


今天帶小古去台大看診,最近2.3天就說胸痛,從上週五週日還有今天共3次,每次約2分鐘左右,起先會比胸部說痛痛,還說很痛,接著說更痛,稿的我很緊張,我擔心會不會是心臟有無問題,因為老公的媽媽,我無緣的婆婆是因為心臟病過世的,擔心會家族遺傳啦!!還好今天去台大照了X光跟心電圖,確定不是心臟方面的問題,我就放心囉!!不過醫生表示在觀察看看是否日後還有異樣,有保留口腔黏膜取樣去檢驗科看看囉!!就先這樣吧!

最近狂愛看書,尤其是湯瑪士小火車的相關系列卡通書籍玩具都一直要看,甚至還央求我買下一件也許要4~5歲才能穿的T恤,因為上面有湯瑪是小火車啦!!回家還要馬上穿在身上,還指的圖樣一直發問......漸漸的我的小古開始問問題囉!!

因為開始有問問題,也愛看書,也愛對書上的任何圖樣發問問題,所以我開始認真思考第四台是否停掉的問題囉!!

對於愛看韓劇,日劇的我,以及愛看政論節目與球類運動屏道的小古爸,若是停掉對我們的生活會不會有影響,以目前的我其實影響應該也不大,因為忙於帶2個小孩的我白天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一個鐘頭看完一齣劇,頂多只有吃飯配電視啦!!哈哈!!至於小古爸看的政論節目,我個人不太喜歡太過於激動的表情,犀利的言詞來作談話,對小孩我總覺得怕留下一個印象就是大人的世界都在吵架,我總是會把電視節目選擇在溫馨的家庭畫面啦!!要不就是新聞頻道我會在旁作解說,或是小朋友上學玩樂習字的一些節目,至於一些兒童頻道的卡通我還是會作選擇,一些科幻怪力亂神煽情的我就不給看囉!!但越是這樣過濾,我反而覺得倒不如停掉第四台,遙控器也不用一直換台換台,找不到一台可以看的電視節目,套一句小古爸說的把電視關掉可以作的事情有很多!

也正好身邊有些朋友家裡也沒有第四台,不也這樣過日子嗎?!!對於陪伴孩子的方式也很多元,陪著孩子看書,聽音樂,聊天....最近我也正視這個問題,把停掉第四台的費用可以買些書 ,可以去旅行,可以去吃美食,可以去......

剩不到一個月可以考慮囉!!下個月續看的帳單就下來囉!!老天爺阿!!給我一點力量吧!!說穿了只是把一個多年的習慣改掉啦!!不過要改這習慣還真需要一點魄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