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再見囉!!

2009070114:51

沒有第四台的生活已經有一週了,不過就是一個習慣拿掉罷了!!不過這個習慣跟了我好久ㄝ!!也有10幾年了吧!!單身時就有她陪伴我度過,現在我有了這2個寶貝,她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最初幾天有點不習慣,我的韓劇byebye了!也來不及看最終回,不過想想那又如何,我白花花的鈔票付了一年,看的就是幾個通告藝人跑各大節目聊天, 看的就是24小時重複撥放的重口味新聞,各台輪流播報的相同案件跟畫面,還有就是購物台及各台廣告時段買斷大量賣藥,所以在去年會讓我慢慢取考慮第四台停掉的念頭拉!!

停掉的這一週,我們生活很簡單,聽了很多過去買的CD,英文兒歌,小古的專注力也更集中,拼圖也是每天必玩好幾回,吃飯的速度也加快,不會拖很久,當父母的我們也可以多點時間培孩子聊天,思緒不會被第四台的畫面牽著走!

最近這2天看了以往都跳過的公視,發覺這頻道的節目真的不錯ㄝ!!尤其以誰來晚餐這個節目我個人覺得滿有意思的!!每天都會到一個很有特色的家庭拜訪,邀請名人到家裡用餐,除了介紹家庭背景外,有原住民家庭,有藝術家.有全職爸爸家庭,會聊到親子之間的相處,有還有就是婆婆媽媽最愛的料理時間拉!!內容還不錯!!因為我也不愛時下8點檔拖戲的無聊戲碼拉!!這時間是我們家的飯後散步時間拉!!

其他頻道如華視教育就還蠻適合小朋友的,所以第四台GO  OUT!!


最近小臻會走路了,就得特別多注意,一不留神就到這裡黑青,那裡擦傷,洗手間的門要是沒關就被她溜進去用馬桶水洗手啦!!超愛這裡逛逛那裡走走的,抽屜也會開開關關,裡面的東西一天總要收好幾回拉,有趣的是她睡覺一定得躺大人的身上,磨蹭好幾回又滾來滾去將近10幾分鐘才會睡著,男女真的大不同吧!!小古以前也沒這樣黏膩ㄝ!


小古最近仍然愛他的湯瑪士,每天只給他看一小時啦!!再多就傷眼睛囉!!也愛聊天,也很感性喔!!前幾天跟我說,麻麻!!巧虎的手黑黑了!!我說,那丟到洗衣機洗一洗曬乾就好啦!!小古說,可是巧虎不要丟洗衣機,我說,味什麼??要洗衣機脫水才會乾阿!!小古回我說巧虎會驚(台語)洗衣機胖胖胖(台語)阿!!小孩子的想法很可愛吧!!另外一件是讓我發現他很感性也很懂事!中午睡覺時,再房間玩的時候頭撞到凡士林的罐子,可能蠻痛的吧!!跑來跟我說,古古的頭撞到了(有點想哭又不敢哭 ,怕我罵他),我只有淡淡的說,玩遊戲要小心,注意安全阿!後來躺下來睡覺時我抱著他說,頭痛痛吧!哪裡阿?媽媽呼呼!!順便跟他說完的時候要小心阿不要撞到頭阿!!要不然痛痛流血去醫院,媽媽會哭哭ㄝ!!說著說著他的眼淚就掉出來了,還怕我看,把頭撇到另外一邊擦眼淚勒!!說他感性,其實之前也有一次晚上睡覺,爸爸要抱他,他堅持要媽媽抱,我跟他說你不給爸爸抱,爸爸會哭哭ㄟ!!竟然聽到這一句,他的眼睛就掉下2行淚,我說這兒子是不是太感性了,要不然就是太愛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