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相遇

2009072315:16

 

這是最近家居生活的其中一景,小古爸最近工作上比較忙,所以有時會帶工作回家作,還好只需要連線電腦就可上工,所幸社區有無線網路可以抓,所以小古爸回家也是可以上班的,小古也說,古古跟爸爸一樣上工!!

 

最近剛讀完BUBU的"在愛裡相遇"這本書,也剛好昨天去看牙醫時,醫師的一段話讓我覺得,今天我們能成為一家人真的是很幸運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看牙醫主要是小古複診塗氟,我洗牙,因為有先前小古蛀牙的處理,跟蕭醫師也有比較多次的接觸,醫師再我洗牙時跟我說,你的2個孩子都很不錯!!你們家也很好ㄝ!!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出動,大部分都是媽媽自己來比較多,很難看到像你們家這樣,你老公真的很不錯喔!!這倒是眞的,有次去診所打預防針,看到菲傭抱著小孩,護士問媽媽說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吐,竟然當媽的一問三不知,眞不知道孩子是誰生的勒!!不過這也是上班族母親的悲哀吧!!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小古爸真的是一個很顧家的爸爸,一定會回家吃晚飯,也沒什交際應酬,偶爾聚餐也屬的出來沒幾次,就算出差也會把我們母子安排到高雄娘家,假日也是全家一起,頂多一年打個1~2次的高爾夫球,再不然也只有練習球,大部分時間都是陪著我們母子遊樂啦!!堪稱現代好爸爸啦!!父親節也快到了,先稱讚一下囉!!父親節快樂ㄝ!!

 

順便提一下這本書描述作者親子之間的相處和家庭的關係,可以看看喔!!還不錯的一本書,不過也要自己去實作才能體會作者當時的心境!!順便也紀錄一下我自己目前的全職媽媽生活吧!!每天早上起床後,開始我行程滿檔的一天,洗衣, 曬衣,陪兩個寶貝吃早餐,最近小古跟小臻的作息非常準時配合小古爸的上班時間,因為小古沒有跟爸爸抱抱say  byebye是會難過一整天的,希望每天擁抱送爸爸上班是一天活力的開始,也可以一直持續到她們長大.

 

早餐結束後開始玩玩具囉!!我也開始先準備晚上要煮的菜,切切洗洗,有缺的再上市場採買,通常我會在週日買齊一週的量,因為夏天的艷陽讓我不太想再帶2個孩子出門擠.所以最近的我早上才有時間陪小古打球騎腳踏車,全職媽媽的生活其實是可以用單調來形容,主要的就是注意孩子玩樂的安全,顧好以後才能去作其他的事情囉!!至於其他的如:午睡時間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可以上網,繼續準備晚餐,手作...這樣忙碌的一天也很快就過去囉!!

 

全職媽媽有歡樂也有哀愁,歡樂不外乎就是孩子平安快樂成長,每天動手作這些家事,炊煮,其實也很樂在其中啦!!假日一到也動手自己包餃子雲吞,自己作的吃起來比較安心囉!!有時難免會抱怨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或者是今天不想煮ㄝ,但有時候為了家人,小孩,卻還是動手作了,重點是大人小孩都很捧場啦!!所以也是很甘願啦!!

不過在陪伴孩子的成長同時也讓我發現到我對手作的興趣,爲了不讓自己斷了跟社會人際的互動,也不想讓緊繃的全職媽媽生活影響我的情緒,所以我也計畫也許找個課程來充實自己,感謝小古爸的成全,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囉!!


愛巴在我身上睡覺的小臻,應該是12生肖外的無尾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