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問答~~

2009072708:53


晚上睡前會先跟妹妹玩一下,也會全家一起聊聊天,昨晚小古問我,媽媽爲什麼你有包尿布(此時大姨媽正巧來訪),我說媽媽沒有喝水所以大便流血阿!!所以古古你要多喝水才不會跟媽媽一樣大便流血喔!!~藉機告訴他要多喝水,因為他不太愛喝水!!不過他又繼續問,媽媽你跟妹妹一樣都有包尿布,妹妹包小baby的,媽媽是包大人的~三條線啦!!

再來又聊到,我的腋毛最近剃完剛漲出來刺刺短短的,小古說媽媽你的毛毛要長出來了,要用刀子切切切,手還帶切菜手勢,我說不是啦!!像你剃頭髮嚕嚕嚕就可以啦!!不是切切切啦很恐怖勒!!以前沒看到我的毛就說媽媽你的毛飛走了!!呵~~小小腦袋的想法真的很可愛啦!!

最近常跟他說,如果古古太浪費,媽媽就要去上班囉!!他怎麼也不肯讓我去上班ㄌㄟ!!所以機會教育囉!!不可以浪費喔!!隨手關燈,關冷氣,關電風扇,關玩具電子書的開關,飲食各方面.......現在漸漸養成習慣,還會幫起床的妹妹關電風扇,生活習慣慢慢建立養成,大人也要作個好模範,所以出門回來鞋子現在也會自己收回鞋櫃,慢慢的我也灌輸他要作個好模範,以後要教妹妹喔!!現在說故事,講繪本,新書當然還是會講擠變給他聽.對於舊書我已經不再講給他聽囉!!我會要求他說給我或妹妹聽,一方面驗收我之前說故事給他聽的成果,一方面也可以知道除了我講給他的會不會自己再加上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啦!!當然也是希望多給他一些機會讓他體驗當哥哥的樂趣跟成就感囉!!最主要的是媽媽我可以去作其他的事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