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占媽媽2小時

2009082413:50


周六的下午 趁著小臻睡著,把小古帶出門溜答一下,最主要也是怕他吵醒小臻啦!!還有我也可以出門透透氣囉!!小古當然也是開心的不得了,一就來到離家最近的文化中心晃晃原本想去圖書館,不過只開到5點,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關門囉!!正好週六這裡有假日市集,手作人最愛逛的,就是自創的手工藝作品,我們母子倆也逛了一下!!


這裡陪著我成長ㄝ!!小時後的我還算有文化素養啦!!常跑這裡聽音樂會,都歸於小古外公外婆的細心栽培,期望我在鋼琴上有小小成績,不過今日並沒有走上這一條路ㄋㄟ!!I`m sorry!!~~~前幾年的綠色執政,作了一些改變跟建設,真的令人耳目一新,也更親民,圍牆都拆掉囉!!還有綠色的草地,假日也有舉辦活動,定期的假日市集,人潮也不減,也帶動附近的房價,我想這也是不能否認的政績啦!!

小古在廣場上跑的可開心的勒!!因為這2個小時沒有妹妹分散媽媽的注意力,他可是完完全全的擁有我,牽著我的手,來來回回的跑,開心時還會用甜甜的小臉跟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其實我還蠻認同曾經不知道再哪裡看過的一段話,媽媽每週或是每個月必須'讓每個孩子各自獨佔幾小時,充分讓孩子感受到媽媽完全的愛,畢竟媽媽我每天要同時面對2個寶貝,總是耐心不足,暴躁有餘啦!!

跑到廣場上,看著其他小朋友騎車,溜滑板,一下子不見我的人影,嘴巴開始唸著媽媽,你在哪裡ㄚ??還偷偷的用衣服擦眼淚,站在廣場的階梯邊看著小古的動作既令我心疼也覺得好笑,趁著這時候機會教育,我慢慢的走到他身後,拍拍他的背,問他說你在找媽媽喔?他說對ㄚ!!古古跑太快了, 找不到媽媽,我說沒關係,找不到媽媽就站在原地,不可以亂跑,媽媽會過來找你喔!!你現在就做對了!!以後找不到媽媽不可以亂跑喔!!也不可以沒有先跟媽媽說就自己先跑掉喔!!下次要跟媽媽說媽媽我要去哪裡......要注意安全喔!!(呵~~~我是不是很囉唆ㄚ??)

 


真的是長大了ㄝ!!這3週的高雄生活,體重也增加了,小臉也圓潤些,學會唱台灣童謠(天黑黑),很聽姨丈的話,學習進門要先敲門的好規矩 ,也很懂得看臉色,懂的外公外婆疼他,總會頑皮些,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適度的耍賴,但不要過分的調皮搗蛋!!


假日市集吸引我的是手作布包,吸引小古的卻是木工手作,那些螺絲,起子,把手,看著大哥哥拆拆卸卸,專心注目捨不得離開,還是我跟他說我們去逛逛書店看看有沒有湯瑪士小火車的書,才願意離開這木工手作攤!

這一逛也逛到將近晚上7點,當然也買了湯瑪士的ABC學習書,當媽媽的不能食言囉!最主要的是這樣的親子時光也要有個完美的ENDING,小古開心,媽媽我也開心,出門不調皮搗蛋,回家也得乖乖聽話囉!!下次還要再來個母子約會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