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遊客中心

2012082420:47

金主回台灣的一週還跑了不少地方,等他出差到對岸時就有一堆照片文章要紀錄,這就是我宅媽的工作啦!~

 

這也是一個平日的下午,列了幾個口袋名單給金主,最後敲定就是這裡~林口的觀音山遊客中心囉!~好久沒有親近山林,選了一個比較簡易版的啦!~因為小人嚷著不想要爬山(被上次的新山夢湖步道嚇到了吧)!

 


 

從我們家來這裡快,其實前幾年某個颱風天也來過(金主喜歡颱風天出來視察災情啦~哈!!),不過當時是荒廢的建築物!!

 

 

左方有個高高石柱的是石雕公園,不過可能是在整理,用黃色警戒線圍著!!

 

遊客中心旁有個展示館,展覽了一些觀音山的地形人文歷史,週邊環境,步道系統......




2樓還有喔!~~我們家小古先跟爸爸走一趟,我跟他說你先去探路,有什麼好看的再下來跟我說,因為我平台上看風景~果真他又陪我看了第二輪,而且還充當導覽員喔!!可能是最近跑了一些觀光工廠的效應吧!!我笑說你這麼愛講話,乾脆以後長大暑假也去打工當導覽員吧!!



2樓窗外看下去的平台,榕樹下已經有一堆"老人"帶著自家的涼椅,還有自備的水跟食物,在這裡吹著涼風,下午時間也剛好背光,所以不會有日曬的問題, 微風輕拂,舒爽啦~假日這個平台應該會是滿滿的人潮吧!!

 

 

這就是觀景平台,2小人享用著前一天自己作的糕餅,在這邊享用下午茶看風景,人生真是太美好的對吧!!

 

休息後繼續前往週邊的景點逛逛,往生態園區的步道經過的小公園!~

 

裡有很多條步道可以走喔!~下次小古阿嬷來可以來爬爬硬漢領,好像有點難度喔!!我們這天不想當硬漢,走走親子級的林梢步道~

 

整個步道系統規劃的還不錯喔~不少人來登山運動,等秋天涼爽一點再來,順便野餐看風景,很享受的啦!~

 

 

往步道路上先經過生態園區~

園區有個生態池,不過沒有水ㄝ!@@ 植物也有點哩哩辣辣,可能不是花季吧!!

 

 

我們在觀景台上看台北盆地 ,視線很廣,不過天氣不好,遠方桃園一帶在下大雨吧!!觀景平台上官網上說可以在這裡賞鷹喔~不過也許天氣不好吧!!只看到一隻!!呵!~~

 




整個木棧剛完工沒多久,今年才開放喔!~這林梢步道是"眺望式"的架高木棧道,也就是因為步道高度跟四周樹梢相同高度,走在步道上,就像漫步樹梢間,故取名之~~而且 非常好走!!只有800公尺,對2小人來說是小CASE啦!~






2小人只要金主在台灣就會自動黏住  ,我可輕鬆不少啦!~

 


林梢步道尾端~開山園,看來是歷史很久了~

 

 

步道端有個像休息區的地方,有些小販,這觀音像也有一些年代了吧!~說是用觀音石打造的喔~

 

開山園馬路旁邊有個磚牆圍住的一個古老建築, 有點像印尼巴里島的印度教建築風格,又有點日本風...門口寫的楞嚴閣~~不過已經廢棄了吧!!對於這附近幾個寺廟,回家後我辜狗了一下網路~

 

身名「凌雲古剎」的凌雲寺,俗稱內岩(),建於清乾隆年間,創建於清乾隆四年,光緒初年,因匪徒潛匿劉銘傳派兵剿平焚燬廟宇,後來原址重建,稱為凌雲古寺, 主祀觀世音菩薩。


統年間在距凌雲寺後方三百多步處另建一「凌雲禪寺依觀音山而建,規模宏大巍峨,主祀千手觀音,整體建築中西合璧,尤其廟址背後倚著絕壁


這天時間不太夠,有點飄小雨,看似大雨即將傾盆而下,凌雲寺下次再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