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洋科博館+潮境公園

2012091308:20

9月初金主回台灣了,週末回了一趟基隆, 無聊的下午總不能讓小人泡在迪士尼頻道吧!雖然台北沒有第四台的日子也很習慣了,但小人也很習慣的週末回基隆阿公家的日子就會要求要看卡通,雖然偶爾看一次,但內容我個人是無言啦~~

 

與其耗損大腦傷害視力,道不如出去看看滿山的綠森林,大海洋的蔚藍吧~~


這天來的也是我的口袋名單~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海洋探索館~~

 


主要介紹八斗子漁港的


還有一些互動的影音設備~


這個也是介紹八斗子附近的宮廟~~漁港的特色就是宮廟多,保佑出海的人平安回家~


看的出來哪個是假人吧!~呵~~~


這邊哪一個是真人?應該也看的出來吧!~不過透過照片這樣看還蠻真實感的!!最近的博物館都很流行走蠟像人物的路線喔~



最近換的相機,還跟他不太熟~是我手震太嚴重嗎?~

 

小臻不在乎這些魚的名字,而對於一轉動方向盤就可以看到這些說明板一直翻面 感到很有興趣啦!~

 


腳下踩的就是基隆的俯瞰空照圖~每個人都低頭在找自己住的地方,很有趣!~~

 

 

這個綠色隧道是導覽人員特別推薦的喔~是很美,不過園區週邊都還在施工,建議等完全開幕以後再去走比較優~~

 


從館內往外看的漁港好平靜~

 

看完這海洋探索館有點空虛ㄝ~~整體下來大都著重在八斗子漁港的介紹,也許還尚未完全完工,對面的本館還有潮境公園旁的海洋潮境中心尚未完全開放,也許還要等到明年吧!~超期待看到海底隧道或是深海魚類的大水缸之類的, 一般海洋公園都有的囉~~屏東海生館的風評不錯!! 雖然我還沒去過, 但我也希望基隆的海科館可以成為北台灣最大的海洋中心囉!~



去潮境公園放風箏吧~~這裡先前可是垃圾掩埋場喔~不過工程有點隨便,還看的到一些垃圾帶裸露在外面ㄝ!


下午2~.3點的陽光不是開玩笑的,晴空萬里,紫外線也很不客氣的火力全開ㄝ~~一個下午我的眼睛可是一直流眼淚!~

 

 

有個愛鳥人士也再海邊蹓鳥, 還幫他的愛鳥拍寫真勒~大家也都在一旁圍觀~個個拿岀大砲取鏡!!




我很輕鬆的走在後面東拍拍溪西拍拍,父子三人的背影通常都是我最愛拍的畫面,很自然也很溫馨對吧!~


]

這小子這天還特地帶了望遠鏡要賞鷹,可惜鷹不賞臉, 也許太早了,也許太熱了,老鷹也在午休吧~~

 


整理照片發現這張小臻的站姿還有打X勒!!是很想進拉丁舞社吧!!連站姿都有國飆舞的味道啦!~哈~~~

 


自己放完風箏,也去看看別人放的特技風箏,那力道之猛,強風吹的咻咻咻,我可是不敢靠的太近,我總是幻想著被那個魚線削斷喉嚨的恐怖畫面啦!!~

 

這樣晃晃也下午5點左右囉!~基隆的海邊面貌豐富,讓我想到琉球的沿海風光,只不過基隆這幾年沒有很重大或是有代表性的建設,聽金主說基隆港口的進岀貨輪這些年也少了很多,風華不再,很可惜ㄝ~~還有麗星郵輪停靠的港務大樓也有點簡陋寒酸啦~~基隆的政務官們真該好好檢討囉!~高雄港倒是很好的借鏡啦!~我從小成長居住的高雄這10年來真的變了!~

 

夜晚的基隆港 ,有放水燈的活動,應該到這星期結束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