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生活記錄

2012091708:24


9月也過一半了~小古小一上學也2週了,也許上幼稚園也在這個校園,同學大都認識,還有鄰居小孩也同班,所以完全沒有不適應或不想上學的情形, 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去,偶爾賴床,也還沒有遲到過啦!~~



還好學校就在社區後, 走小路5分鐘就到了,超近!!真的方便啦!~

 

一週有2天穿制服,2天是運動服,只有週三是便服,很好阿~少了治裝費啦!~哈!!!



最愛穿體育服,因為全身都是黃色的,穿上身他說就像是變形金剛啦!哈!~~~

 

這小子總是天馬行空的幻想自己是蜘蛛人或是變形金剛啦!~連攀爬姿勢都出現了(真是錯誤示範阿!)~事實上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同學還在校園啦!~呵~~

 

回家功課寫完就是剪剪貼貼,要不然就是畫畫~滿屋子像不像垃圾場,這真是訓練我的忍功阿!!發脾氣要忍住,打掃要忍住,請他自己收拾!!還要忍受客廳這髒亂直到他作品完成,但這可不是1~2個小時就完成的阿!~

 

成品就是刀,劍,槍,最近還鑽研起小鳥,小飛機的袖珍紙模型啦!!

 

每週2.3都是上全天,有活化課程,所以要帶便當去蒸!!便當基本色一定有紅綠黃, 爲了帶便當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阿~不想讓他帶跟前一天的晚餐一樣菜色,但也不想另外作準備,厚~~很搞缸ㄌㄟ!!

 

還有班導師專長美術,剛好也讓小古有更多機會可以接觸到畫畫,最近對畫畫還蠻有興趣的!!

 

 



班親會~我的初體驗啦!很熱鬧,各社團都來招募新社員,這是我們家小臻最愛的拉丁舞社,不過只缺男生啦~ 小古當然是不願意囉!~我到希望下學期報名桌球或羽球社來運動一下~


最近上學的唯一狀況就是拼音,只能希望他多練習,不過他個性自信心比較不足,容易退縮,有幾次還寫到哭,還不能接受爲什麼有些回家作業要用背的,厚~也不多阿!!只是短短2~3句!!~我只能多多鼓勵,跟他溝通,當然我也會有向火山爆發受不了的時候,不過我也只能當作是一個修練,好好引導他,自我期許中~~~

 


小幫手小臻很愛幫忙,買了些韭菜花, 她可以安靜的再廚房將近一個小時,慢慢的把花苞部份撥掉,非常專心!!沒有停頓或偷懶,倒是吃飯可以吃上2小時,吃飯配聊天,還真能聊啦!!

 

 


這麼專注的模樣可不可以吃飯也是如此呢?!!


小臻也很愛學哥哥寫功課,坐在桌子邊有如自己也下課回來寫功課啦!道是小女生的學習能力快,有些拼音在幫哥哥複習時,哥哥還記不住,反倒是小臻以經記下來了,唉~~~真是無言啦!!

 


哥哥開學後繼續小臻的律動課程囉~~一樣是最愛的cala老師!!哥哥開學後我好像也沒比較輕鬆,反倒是哥哥上半天,12點要去接他下課,下午要幫他看功課,複習作業,上整天也是差不多,只是4點去接下課~不變的就是下午我要小瞇一下,10分鐘也好,這樣才能撐到晚上上床啦!~~~金主今天又岀發到對岸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