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生活記錄(岀狀況!)

2012091915:05

金主回台灣的日子總可以看到這上輩子的情人又親又抱,甜膩膩的聲音一直反覆著說爸爸~我好愛你喔~~難怪現在很多人想生女兒,女兒可以這樣撒嬌,當老婆的能這樣對另一伴撒嬌的應該也不多,我也沒辦法啦~~

 


最近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就是面對一個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發生的任何狀該如何應變處理溝通~

 

這近3週的小一生活,雖然小古慢慢的可以習慣適應也了解每天回家都會有作業要寫或是要念,但是玩心還是很重,跟以前幼稚園下課回家以後,除了玩就是玩,開心的不得了,自由自在,媽媽也不會催促寫功課 ,學拼音,學英文,現在不一樣了,聽英文CD變成壓力,說是不想聽,我不喜歡英文,現在作業寫完才可以看卡通,玩玩具,畫畫.....過去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

 

 

 


我也很清楚一定會有個磨合期,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尤其像是小古比較"散仙",總會有幾天忘記帶作業本回家,要不然就是忘記什麼物品沒帶回家,我也只能盡力提醒,每天每早跟錄音帶一樣,反覆再反覆,告訴我自己給他一段時間吧!!也不是每個小孩一開始就很OK的啦!~跟鄰居媽媽交換心得後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這樣,不是外套就是水壺...都會有忘記在學校某個教室的狀況啦~

 

我只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用包容的心去等待他的磨合期,給他時間去調整適應囉~~

爸爸在台灣的日子還會幫忙陪讀,看作業,稍微分擔一下我的煩躁跟無力感,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週,但至少可以讓我喘一口氣啦~~

 

不過9/19這天真的又給我岀狀況了,下課回家平常都是蹦蹦跳跳的回家,這天反常的走在我後頭,安分的依句話也沒說,我當下就覺得奇怪了, 後來盡了家門才跟我坦承,下課時甩便當袋 甩到同學的肚子,聯絡簿上老師都有寫,還補了一個狀況就是下課跟同學玩過頭,把同學推去撞牆,厚~~'當下看到這些我真的飾眼冒金星,腦袋一片空白啦~

 

我趕緊問他同學有受傷嗎?他說沒有,後來就沒事了,有說對不起嗎?他說有!!

 

進而跟他說明萬一狀況很嚴重或有腦震盪或是被便當甩到肚子內臟出血之類的,你就犯了所謂的校園暴力了,也引用新聞的例子做了很多說明,後來等我情緒稍微回復,我跟他說注音符號拼音不會,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英文不會,閩南語不會 ,沒關係,我門一起練習,我都不會這麼生氣,你喜歡模仿電影裡的人物(變形金剛,蜘蛛人 ),剪剪紙,DIY作面具做刀槍,這都沒有關係,但是 模仿劇中人物打鬥的畫面去傷害到同學就是不對,你個頭又是班上最高大的,力道還不會拿捏,很容易會讓同學受傷,換成是你受傷, 爸爸媽媽會不會擔心,他點點頭,眼淚也滾下來了,我想他是了解我的意思了,只是小孩子玩瘋了,狀況還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再發生阿?!!

 

9/20,下課回家跟我聊到,老師規定他這一週不可以齣教室玩,只能呆在教室看書,我想想這樣處罰方式對他也比較有效,下次也許就會更注意玩的時候校注意自己的行為了吧!!

 

我真心期望孩子求學階段順利平安阿~

爸爸回台灣的日子,有外食也有在家用餐,,回味一下家裡用餐的FU,帶著滿滿的愛心去到對岸才會有滿滿的電力繼續打拼,!!還用電子鍋拷了咖啡核桃蛋糕~

 

 



假日也是依舊到處趴趴走,秋天微風輕拂在身上的感覺很棒!!很適合岀遊啦!!下午走了趟內湖的白石湖吊橋 ,也是台北天梯,去年也來過!!


不過這草長的有點凌亂,看似有一陣子沒整理了,不暁得會不會是熱潮過了,比較少人來了嗎?


小古拍的~金主的2世情人啦!!在碧山巖看風景!!


假日還跟爸爸去了一趟公司拿東西,這小子沒去過爸爸的公司,一直嚷著要去看,剛好也有機會,就帶他一塊去吧!!

趁這機會也跟他聊聊,讓他知道爸爸這個一家之主的角色重要性,爸爸努力工作的身影,談談爸爸的工作內容,性質,環境,讓小人門了解到爸霸的工作在現在科技化的時代,所製造的產品帶給人們的便利性 ,讓小人了解到每個人社會化的過程,求學階段可以增長知識 ,學習力,進而探索自我未來的技能興趣,當這也不是三言二語就可以說清楚的,必須不斷不斷的親 子互動才能內化,成長!!


小人們雖然不常跟爸爸相處,但每次爸爸回台灣總是分分秒秒不會浪費!!


看這畫面真的是慈父,我確實是嚴母啦!~哈!!




秋天的微涼清爽希望可以再持續一陣子,我可不愛冬天的溼冷,還好我不住基隆,基隆的天氣給我的感覺就是陰陰鬱鬱的,跟我最近的心情有點像啦!~趕快撥雲見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