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水晶肥皂觀光工廠

2012092508:46




這是泰國嗎??



 

看照片會不會以為我們去泰國參拜四面佛了吧~~

 

這是在桃園龜山的南僑水晶肥皂觀光工廠,不用門票喔!!老闆佛心來著對吧!!說穿了,光是這幾間餐廳的人潮,不用收門票,老闆也是賺的荷包滿滿 吧!!這叫做雙贏啦!!

 



中午我門先到本場流拉麵館用餐,麵條也是南僑出產的,餐點不只拉麵還有PIZZA,也可以選擇隔壁的點水樓餐廳,我個人還蠻想喝看看寶來納啤酒的味道,不過大白天的不太好意思喝酒啦!~哈!

 

 


這裡還可以PIZZA體驗DIY~~

餐廳人潮真的很多,爸爸說有次平日中午去附近的HTC辦完事來這吃中飯,根本沒幾桌,想不到假日人潮真的是很可怕 ,可見現在只要是觀光工廠就是週休二日的好去處啦!~

 

 





我記得每天固定有3場導覽吧!!我門參加下午2點的場次,今天是假日,人潮不少,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加起來應該有50人上下吧!!

 



導覽人員先引導我們進"榮恭館"看影片,據了解這些導覽人員皆是由廠內的資深員工或是高級主管所擔任的,先在這裡看影片聽簡介,大致上了解一下南僑體系下的一些餐飲,代理的食品,像是知名的杜老爺冰品,寶來納啤酒也都是,最新的是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其他還有一些出口的常溫米飯麵食... 這企業涵蓋的還真廣從清潔用品到餐飲業.....老闆很有企圖心吼~~



榮恭館內擺設了各式產品,獎牌,照片,還有紀念老董事長的書房,讓人感佩當時的創業奮鬥精神~~

 

接著到各餐廳導覽參觀!!

外部工廠的大致景觀~~

 

室外有個捲揚機,南僑最早是從採煤起家~~

 

餐廳內部的擺設還算寬敞~~我門中午用餐的餐廳就是這裡!!

 

點水樓的開放式廚房!!

 

 


金箔做的仕女圖!!大家都圍著拍照!我也跟著拍了一張啦!~

 

重頭戲來囉!!

2小人很認真對吧!!位置不多,所以我們都用站的,參觀的人潮真的不少!!導覽人員正在解說水晶肥皂的製作過程!!

 

水晶肥皂的配方純天然 ,沒有化學添加物,應該有60年以上了吧!!其特殊味道就是添加香矛油啦!!

 

2小人當天獲得動物造型的水晶肥皂小禮物,應該說是每個小朋友都可獲得造型小肥皂,另外我們一家四口也都還有DIY水晶肥皂,外加去商品部又買了一些 ,送人自用兩相宜啦!!所以提了滿滿的一大帶肥皂回家,當天晚上2小人馬上就用水晶肥皂洗澡,不無不可 ,但是我覺得那個味道還是比較適合洗衣服啦!!呵~~

 


DIY就是把肥皂敲一下就會出現字樣!!雖然不是想像中的作肥皂,但小人門玩的也開心啦!!


開心~~

很適合親子半日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