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天主堂+味衛佳柿餅工廠

2012102609:33


金主此趟回台灣,規劃了一個小旅行幫他過生日,新竹2天一夜,主要目的地是綠世界,小人想看金剛鸚鵡,我想看羊駝,順便採買當季的柿餅還有阿公阿媽的仙草名產,所以就這樣成行囉~

 

先下關西逛逛每次經過都沒進去瞧瞧的天主堂,這天主堂在關西也很有名,也頗有歷史的喔!!

附近的ㄤ咕麵上次我們也來吃過囉~這麵店真的也算景點,我們約3點左右經過這麵店,還是好幾桌客人在用餐 ,難怪老闆下午不能休息啦!!這麼多聞香下馬的客人怎能拒絕勒!!呵!~~~

 

小人們假裝禱告,還挺有模有樣的勒!!

 

隨意逛逛囉!~天主堂內附設幼稚園,有機商店,二手市集,假日人潮應該也不少喔!~


下一站就到關西農會展銷中心採買囉!~很像觀光團吼~~

大包小包提上車 ,伴手禮採購完畢就前往我的口袋名單~味衛佳柿餅!!

 


柿餅工廠到囉!~~看看這兩小人很開心的讓我拍照喔!!

 


很壯觀ㄝ!~

從停車場走來還懷疑奇怪,曬柿餅怎麼在山裡面,看起來沒地方曬阿?!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喔!!傳統的三合院門口就好幾盤,再往裡面走更多更壯觀!!

 



一拐個彎進來就看到好幾組大砲,平日週五的下午就這麼多人來拍照取景,真的很狂熱ㄝ~最近媒體也依值在放送中,我們也來趕熱潮啦!!






我也學這些攝影專家取角度啦!~所以才會有這張我自認為還不錯的照片!~天空再藍一點,可能會更美,因為已經下午4點多了,光線也不太夠吧!!



小古對於這些阿姨在削柿餅感到很好奇,雖是機器削,但還是得人工檢查修飾啦!!所以沒那麼容易喔!!

 

小古最近的表現還算不錯,課業上慢慢進步中,學習的熱枕也持續加溫 ,閩南語課鬧了個笑話,書包的台語是什麼?(ㄔㄟ`包)這小子說成菜包!!哈!!

 

前幾天晚上跟爸爸講電話,結束對話跟爸爸BYE~晚安,還補上一句祝你工作順利!!他老爸一整個溫暖大心啦!!

 

 

 

 

從2樓往下拍,黃澄澄的,很壯觀對吧!!下午的光拍起來就有點遜色啦!!

 

這裡不只有柿餅,園內還種植不少蔬菜,當天就發現有青椒茄子,絲瓜...小人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些掛在瓜藤上的植物啦!!還好都一一叫的出名字!!

 

參觀果園中!~~

 

小臻看到這紫色小巧的茄子開心的啦!~直說好可愛喔!!~


看到這滿滿的柿子也直說太多了吧!~

 

 

這樣參觀台灣農業 ,很直接的可以了解我們所吃的食物,是農夫們辛苦的栽種,也會更珍惜我們的每一口食物啦!!

我也才了解柿餅上白色甜份細顆粒,那就是柿霜,一種中藥材,與保存不當所產生的酶菌是不同的喔~柿霜呈小顆粒狀,有點粉粉的,也有甜味,跟發霉的酶菌是帶有酸臭味,現在大陸進來的黑心產品也很多,要注意分辨喔!~~

離開前來一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