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生活記錄

2012102309:12


金主週日當天下午被老闆急CALL回對岸監工坐鎮囉!~把握上飛機前的幾個小時去木柵貓空看風景吃下午茶聊天~

 


這秋天天空清朗的樣子,連陽明山的山頂都非常清楚,小人們直說跨年來這裡看101的煙火吧!!不過這裡已經不是私房景點,肯定是車子上不來的,除非前一天在這裡搭帳棚吧!!哈~~


2小人很愛拉開車後廂,長長幻想可以躺著看星星,小人們對於爸爸提早返回工作崗位有點小怨言,也只好慢慢跟小人溝通,以後換你們長大岀社會工作也是一樣,這是一種責任感,就算是自己開公司開店也是一樣,不是不想去上班就可以不去的,自己當老闆開店也是一樣阿!!想休息就休息,那還開什麼店當老闆阿!!2小人點點頭自我安慰的說,好吧!!反正爸爸去幾個禮拜就回來了,回來又可以吃大餐,出去玩囉!!恩~小孩就是這麼容易開心啦!!

 

爸爸在家的日子小人就是這麼開心,期待爸爸下班回家吃晚飯,我們家很重視晚餐時光,所以晚餐我都準備比較多菜,尤其是爸爸在台灣的日子啦!!

 





這幾天的晚餐桌上會比平常爸爸不在的日子多一道菜,小人們都會說:哇~~好豐盛喔!!(我心想,平常也沒虧待你們阿?!!!)

 

最近幫小古帶便當發現一個網站酪梨壽司的日記裡面有很多媽媽的愛心便當菜色可以找靈感喔!!家裡如果有小學生要帶便當的日子就來這裡參考吧!!

 

 

 

今年金主的生日訂了一個派 ,這是網路上流傳很久也很隻名的艾媽咪,超好吃!~口味多 ,料也實在,我個人真的很不愛一般傳統的生日蛋糕,都是奶油花啦!~

 



雖然是提早慶生,但還是祝福金主的永遠40歲生日快樂囉!~

 

最近家裡因為小古學校上的扯鈴社團,卻也變成家裡的全民運動啦!!看人手一個,很有趣!!小古越來越上手,慢慢找到訣竅,所以也越來越有興趣,也很有成就感喔~~吃完晚飯就想扯幾下啦!!呵~~難怪最近大家都說他長肉也長個兒,老媽我很有成就感勒!!

 

 


小臻也愛湊熱鬧!!


月中去了趟台中,最愛跟在阿媽後面裝忙的2小人,小人們都很愛熱鬧,雙子座的個性吧!!來到台中有這麼多家人一起同樂,跟在台北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啦!!

 

舅公也端出治小人的法寶~水槍!!有這就完全搞定了一群活潑好動的小人啦!!

 

滿園子的果樹就由這些小人發射水槍幫忙灌溉囉!!當然玩到最後也濕身啦!!

 

在台中家裡玩的也是開心啦!!爸爸一出差到對岸,小古就在問那爸爸下次回台灣我們是不是又可以去台中了!!呵!!真的很愛熱鬧的家庭聚會啦!~

 

最近生活有感~

前幾天去圖書館借書,在兒童借書室中, 有另一對母子,小男生好動坐不住,很正常阿~這位媽媽很妙,對他兒子語帶恐嚇的口氣說,你再走來走去這麼大聲,"那個阿姨"要生氣了,我環顧四週,沒人!!那個阿姨當然就是我囉!!不過我並沒有生氣阿!!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恩~~不過想想這位媽媽的表達方式不太好吧!!應該更正對孩子說圖書館內要保持安靜,不可以發岀噪音 ,這是規定也是常識阿!!

 

但這位媽媽對孩子說因為別人會生氣,所以不可以這樣做,這件事讓我聯想到,其實有時候我們自己當媽媽偶爾也會犯這樣的毛病,在捷運或公車上,或是在餐廳,小孩吵鬧或是拿店面販售飲料的吸管或是筷子之類的,我也曾說過,不可以拿喔!!老闆會生氣,轉念一想,應該是要跟孩子表達任意拿取未經別人同意的東西是不對的,若一昧的給孩子一種觀念,作了什麼事情別人會怎麼樣......,如此一來可能會造成一種孩子成長過程中慢慢的會看人臉色,嚴重的話也許會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也許未來岀社會後作任何事會綁手綁腳,自信心不足或自主性不強...大概都是比較負面的影響!!

 

所以慢慢的我自己也在修正給孩子作任何事都要先想想,如果是你,你覺得你會希望這樣被對待嗎?如果你開店當老闆你希望小孩子來你店裡亂拿東西又亂丟嗎?又比方如果在家裡跑來跑去,我以前是說樓下爺爺會生氣,現在我會說,如果我們家樓上也住了會發岀噪音的鄰居,就像你一樣跑跑跳跳發出巨大聲音,你會開心嗎?....等等類似的情況!!至少我想這樣將心比心,就事論事 ,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會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