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生活記錄(吃鬆餅慶祝國慶)

2012101021:10

有沒有看到遠方的小木屋有長長的排隊人潮~這就是有名的台大校園內的小木屋鬆餅啦~國慶日當天我們就是來這裡吃鬆餅慶祝台灣的生日喔~

 

 


當然還有小人們相見歡~好友KAORI從台南上來跟我們聚聚,當然一定要出來走走透透氣囉!~當媽的真的很需要透氣啦!!透我們的怒氣啦!哈~~

 


玩黏土,吃鬆餅下午茶,好個愜意的午後時光!!秋涼天氣就應該要這樣享樂啦!!關在家裡還真的會太對不起自己,我們家2小人也關不住,活動力超級旺盛,食慾也大開啦!!尤其是最近的小古,食量大到驚人,中午才吃過12個大水餃,3點又來這裡吃掉一份多的鬆餅,然後沒多久又跟我喊餓了,回家6點以後又吃了一碗公的麵疙瘩,結果鄰居又送來一杯大果汁跟婚宴大餅,又當甜點吃的一些,吃的讓我擔心會不會太OVER啦!!

 

 


巧遇逛大街的鴨?鴛鴦?

 

不過想想他的活動力真的大,跑來跑去爬上爬下也不嫌累,要是不知道他可以乖乖坐下來上課或剪紙作DIY,不知情的人搞不好會以為他是過動兒吧!!


校園來過好幾次了, 每次來小人都覺得好玩,重點是可以讓小人覺得新鮮的東西還真不少,烏龜白鵝鴨子還有蠻池的肥魚!!難怪假日很多親子家庭都愛來台大啦!!

 


隨便走走逛逛也看到這個稻米體驗區,這日式建築可是快100年的古蹟囉!~暑假還會辦種稻體驗的營隊,改天讓小人來體驗一下吧!~

 


好幾個月才見一次面的小人們友情不變,媽媽們的育兒經也說不完啦!!

 



10月初的生活也來紀錄一下吧!~中秋節在家裡看煙火,窗戶一開就看的到,小人們很興奮的 一直問隔天還會不會有,國慶日還會不會有煙火,當然有!!不過在苗栗,還是看看電視新聞轉播就好了吧!!不過想想這些煙火放了快一小時,都是我們上繳的錢阿!!國家都負債了,怎麼還這麼浪費阿!~孩子的未來,不只是生活工作,還有大環境的問題阿!!

 

 


這小子連吃個水果也把自己安排的這麼享受啦!~拿到前陽台,抱枕墊著, 抬頭看的藍藍的天空,配著最愛的柚子吃,一整個就是舒服吧!!是幻想自己在度假對吧!!

 

 小臻雖然是女孩子,有其甜美的一面,但不同於哥哥的地方就是哥哥不敢的她都敢作,在樓下花園看蝸牛,還會把整隻蝸牛拿起來仔細端詳,還會把蝸牛的觸角碰一碰,她覺得這樣蝸牛很有趣啦!!哥哥就不是這樣了!!兄妹倆的個性還真是相反了!!

 

 

 

很愛自己在家裡自我陶醉,對著玻璃都能跳舞,還自己模仿哥哥學校的拉丁舞社團的舞姿啦!!跟小孩子相處有樂趣有笑點,但也會重槍!!

前幾天的新聞說一般人對於歐巴桑的年紀範圍陰應該是51.8歲,當然還要搭配身材來看,我轉頭問小古,那你覺得媽媽看起來像歐巴桑嗎?他說像,我說那劉長頭髮還像不像,他說像!!我說爲什麼?他回我說你太胖了!!昏!!

 

我的姪女小安前幾天看電視說電視上的姊姊沒有門牙ㄋ!
她媽媽:為什麼她會沒有門牙ㄋ?
小安:因為被"乖乖"拿去ㄌ!
當下我妹一時會意不過來,結果妳們知道為什麼嗎?
答案是因為乖乖有兩個大門牙阿!

哈哈~~~太妙了!!


臉上畫了幾筆 ,自稱是小花貓~昏!!

 

假日跑碧潭!!

 

在台北交通工具方便,所以家裡的車子自然是用不到,但是要跑遠一點也是可以,不過自行開車要上高速公路還真的讓我會小緊張,畢竟休旅車我還真不敢開,加上2小人萬一在後座吵架或是跟我講話問問題, 若是一分心,還真是不敢想像,曾經也想過要開車回基隆公公家,不過我還是 不敢挑戰啦!!

 


碧潭剛好有活動,而且剛好是哥哥學校的拉丁舞社表演,表演了30分鐘左右,小臻也就這樣跪了30分鐘左右,最後還是我找藉口說要上洗手間,她才意識到自己也尿急了!!厚~真的有那麼愛跳舞嗎!!??

 

 


最近上學也有快2個月了,學習狀況也還不錯,我也不強逼他,只希望他保有學習的熱誠,對於任何事物都保有好奇心,求知欲,我倒不希望他遇到困難就退縮,最近學習扯鈴有這種狀況,學不會就有點懶了,還怪扯鈴不好用,要換品牌什麼的一堆藉口,我馬上回應,媽媽都學會了,你才練習個幾次就想要會跟人家一樣往上拋之類的,那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學習,說真的看你2隻棍棒拿著,揮來揮去當寶劍使,也沒什麼練習,怎麼可能會,講白的就是學不會還牽拖"雞西醜"啦!!

後來我就不再跟他聊扯鈴這件事了,想學就繼續學校的社團吧!!不想學我也不勉強,不過我還真不希望他這種遇到困難就退縮的個性啦!!

 


愛觀察天文的小古,對於新聞中有關於星星的都不放過, 最近還想去看流星雨勒!!不過阿母我看不懂啦!~等爸爸回台灣在陪你一起看流星吧!!